Uncategorized

俄軍射殺2烏克蘭無辜民眾 冷血影片曝光(視頻)

俄軍3月16日在基輔郊區一家汽車經銷店,射殺2名無辜民眾,接著洗劫這家經銷店,並坐在裡面悠閒喝酒。(圖取自CNN網頁cnn.com)
俄軍3月16日在基輔郊區一家汽車經銷店,射殺2名無辜民眾,接著洗劫這家經銷店,並坐在裡面悠閒喝酒。(圖取自CNN網頁cnn.com)

(中央社基輔12日綜合外電報導)俄軍3月16日在烏克蘭首都基輔郊區一家汽車經銷店,冷血射殺2名無辜民眾,接著洗劫這家經銷店,並坐在裡面悠閒喝酒。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這段俄軍殺害平民的監視器影片曝光,烏克蘭檢察官正將此事視為戰爭罪嫌進行調查。

CNN已確認受害者身分,一人是被搶劫汽車經銷店的老闆,但他的家人不願他的姓名曝光;另一人是68歲的警衛普利亞茲(Leonid Oleksiyovych Plyats)。兩人遭俄軍搜身,交談後就轉身離開,不久後兩名俄軍趨前向他們開槍,兩人隨即倒地。

<iframe width=”1424″ height=”800″ src=”https://www.youtube.com/embed/WGg7ZJlihi8&#8243; title=”YouTube video player” frameborder=”0″ allow=”accelerometer; autoplay; clipboard-write; encrypted-media; gyroscope; picture-in-picture” allowfullscreen></iframe>
影片來源:CNN

CNN已就此訪問俄國國防部,但尚未獲得回應。

除了朝手無寸鐵的民眾背後開槍外,影片還顯示這5名士兵的不專業行為。他們闖入經銷店內脫下防彈衣,一人從架子上抓起一頂毛帽戴上,另兩人互相敬酒一飲而盡。

當俄軍洗劫經銷店時,普利亞茲還活著。影片中可看到他掙扎著站起來,將看起來像止血帶的東西綁在大腿上,然後一瘸一拐地回到警衛崗位上打電話求救。

雖獲志願軍趕至現場與敵軍駁火,但普利亞茲仍因失血過多喪命。(譯者:陳昱婷/核稿:張佑之)

Categories: Uncategoriz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