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categorized

痛失伴侶–蒙蒂鳥不幸在芝加哥離世了

(芝加哥時報/快訊)蒙蒂鳥(Monty)不幸在芝加哥離世了。這隻桁鳥在過去三年裡因和伴侶羅斯在蒙特羅斯海灘築巢而在當地成名。芝加哥太陽時報報道,芝加哥鳥類學會(Chicago birds Society)會長愛德華·沃頓(Edward Warden)本週五晚間證實了蒙蒂的死亡。沃頓說,一位當地的觀鳥者和志願者此前注意到蒙蒂舉止怪異,它步履蹣跚,隨後不久,蒙蒂就去世了,時間是本週五下午。“當美國魚類和野生動物管理局的生物學家阿曼德·坎說,這有點令人震驚,因為“通常本身健康的鳥兒不會突然死亡。”

蒙蒂於4月21日抵達蒙特羅斯海灘,但羅斯直到本周仍不見蹤影。自2019年以來,這對情侶鳥每年都在那片海灘上築巢,它們的行蹤受到芝加哥地區觀鳥者的密切關注。沃頓說,蒙蒂的屍體已被送往林肯公園動物園以確定死因,但目前沒有太多消息。沃頓還表示,他不知道當羅斯出現時會發生什麼。

每年冬季,羅斯通常胡飛到佛羅裡達州的克洛特基過冬,而蒙蒂則在德克薩斯州熬過寒冷的幾個月。過去幾周,風和天氣都對羅斯從佛羅里達到芝加哥的旅行不利。根據Cann的說法,鳥類到達的時間不同並不罕見。如果羅斯在繁殖季節結束時——也就是8月左右還沒有被發現,才有可能會被懷疑她是否熬過了上一個冬天。去年夏天,在芝加哥重新團聚後,羅斯下了蛋,孵出了四隻小雞,其中有兩隻倖存了下來,另外兩隻失蹤。

蒙蒂去世後不久,克裡斯托弗·麥凱亞克(Christopher Maceyak)來到海灘,在那裡組織了一個臨時的紀念儀式。Maceyak一直是幫助監控Monty和Rose的志願者團隊中的一員。麥奇亞克說,這是一個“非常悲傷”的日子。每個人都絕望了,流下很多眼淚。那些密切關注蒙蒂和羅斯的人已經成為了一個關係緊密的團體。這對珩鳥的故事早已感動太多人。

Categories: Uncategoriz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