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加哥時報

俄羅斯入侵烏克蘭戰爭局勢最新進展系列之120


俄羅斯入侵烏克蘭戰爭局勢最新進展系列之120

烏克蘭當局:斯洛文斯克炮擊至少造成6人死亡

據頓涅茨克地區公共信息和傳播部負責人泰蒂亞娜·蒂烏裏納(Tetiana Tiurina)稱,周日,烏克蘭東部城市斯洛文斯克遭到炮擊,造成至少 6 人死亡、15 人受傷。

在周日發布到 Facebook 的視頻消息中,斯洛文斯克市長瓦迪姆·利亞赫(Vadym Liakh) 說,許多人因該市的炮擊而死傷。

市長說,該市最近幾天正在經曆最嚴重的炮擊,斯洛文斯克周圍有多達 15 處火災。

據烏克蘭頓涅茨克地區軍事管理局稱,附近的克拉馬托爾斯克市周日早上也遭到叁枚導彈襲擊,但沒有人員傷亡。

地區軍事管理局表示,居民區的一個住宅區和部分道路遭到破壞。

克拉馬托爾斯克市市長亞曆山大·洪恰連科(Oleksandr Honcharenko)在發布損壞照片時聲稱:“第二天,占領者用 SMERCH 防空導彈襲擊了克拉馬托爾斯克,他們摧毀了民用基礎設施並以平民爲目標。”

烏克蘭武裝部隊:烏克蘭軍隊“被迫撤出”呂西昌斯克

烏克蘭武裝部隊總參謀部周日在其官方社交媒體平台上表示,烏克蘭軍隊已“被迫撤出”呂西昌斯克市。

總參謀部在 Twitter 帖子中說:“在爲呂西昌斯克激戰之後,烏克蘭國防軍被迫撤出占領的陣地和戰線。”旁邊還有一張照片,上面寫著:“ 呂西昌斯克:我們會回來的。”

總參謀部表示,撤軍的決定是“爲了保護烏克蘭捍衛者的生命”。

它在另一篇 Facebook 帖子中說:“在俄羅斯占領軍在火炮、航空、多管火箭炮、彈藥和人員方面具有多重優勢的情況下,繼續防禦這座城市將導致致命的後果。”

武裝部隊表示將“繼續戰鬥”。

該帖子寫道:“不幸的是,鋼鐵意志和愛國主義不足以取得成功,需要物質和技術資源。”

澤倫斯基承認烏克蘭從呂西昌斯克撤退,誓言軍隊將返回

周日,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承認烏克蘭軍隊已從頓巴斯的呂西昌斯克市撤出。

澤倫斯基在夜間向全國發表的電視講話中說,從呂西昌斯克撤退是爲了挽救面臨數千枚俄羅斯炮彈襲擊的烏克蘭軍隊的生命。

澤倫斯基說:“我們保護我們的士兵和人民的生命這一事實也起著同樣重要的作用。我們將重建城牆,我們將奪回土地,保護人民高于一切。”

“如果我軍指揮部將人員從前線的某些地點撤出,在這些地點敵人擁有最大的軍事火力優勢,特別是這也適用于呂西昌斯克,那只意味著一件事。”

澤倫斯基發誓烏克蘭武裝部隊將在收到新的現代武器後重新奪回呂西昌斯克和頓巴斯。

澤倫斯基說:“由于現代武器供應的增加,我們將通過我們的戰術回歸。”

澳大利亞將向烏克蘭提供1億美元的援助

基輔州長奧萊克西·庫萊巴在其官方電報頻道上說,澳大利亞總理安東尼·阿爾巴尼斯周日訪問了基輔地區,並前往布查、霍斯托梅爾和伊爾平,然後會見了烏克蘭總統沃拉迪米爾·澤倫斯基。

庫萊巴說,阿爾巴尼斯表達了澳大利亞對俄羅斯在烏克蘭和在基輔地區犯下的罪行的聲援。

根據庫萊巴的說法,阿爾巴尼斯“被他所看到的驚呆了:被毀的民用建築、地雷的痕迹、被毀的安東諾夫機場”。

根據總理辦公室的一份聲明,阿爾巴尼斯隨後宣布向烏克蘭提供新的一攬子援助計劃。

套餐包括:

9,950 萬澳元(6,700 萬美元)的軍事援助,包括 14 輛裝甲運兵車、20 輛 Bushmaster 保護機動車輛和其它軍事裝備。

870 萬澳元(600 萬美元)用于升級邊境管理設備、改善網絡安全和加強實地邊境行動。

澳大利亞還將禁止進口俄羅斯黃金,加入做出類似承諾的國家,包括加拿大、日本、英國和美國。

澳大利亞將對另外 16 名俄羅斯部長和寡頭實施有針對性的金融制裁和旅行禁令。

阿爾巴尼斯在聲明中說:“俄羅斯的野蠻入侵嚴重違反了國際法,我親眼目睹了它對烏克蘭人民造成的破壞和創傷。我對基輔的訪問以及其他世界領導人最近的訪問發出了一個明確的信息,即像澳大利亞這樣的民主國家將在烏克蘭人民需要的時候與他們並肩作戰。”

呂西昌斯克的陷落使俄羅斯更接近接管頓巴斯的目標

盧甘斯克是構成烏克蘭東部頓巴斯的兩個地區之一,烏克蘭與俄羅斯支持的分離主義分子之間的沖突始于 2014 年。

在今年早些時候俄羅斯的軍隊未能接管基輔之後,該地區已成爲俄羅斯總統弗拉基米爾·普京在烏克蘭軍事野心的核心。

呂西昌斯克的陷落使俄羅斯更接近實現其接管頓巴斯的目標。

烏克蘭武裝部隊總參謀部周日說:在爲呂西昌斯克激戰之後,烏克蘭國防軍被迫撤出占領的陣地和戰線。”

該地區的親俄分裂分子已經在呂西昌斯克戰役中取得了勝利。俄羅斯支持的自稱爲盧甘斯克人民共和國的領導人列昂尼德·帕什尼克宣布盧甘斯克地區“解放”。

只有俄羅斯和敘利亞承認盧甘斯克人民共和國是獨立的。烏克蘭及其西方盟國認爲它是烏克蘭領土的一部分,目前處于俄羅斯占領之下。

俄羅斯國家新聞媒體 Ria Novosti 周六分享的視頻顯示,居民在呂西昌斯克的陣亡者紀念館安裝舊蘇聯國旗。

盧甘斯克的命運:戰爭研究所表示,俄羅斯可能會在未來幾天內控制盧甘斯克地區的其它地區。在那之後,該研究所在其最新更新中表示,俄羅斯軍隊可能會在轉向內陸到斯洛文斯克和巴赫穆特之前,將重點放在呂西昌斯克以西的西維爾斯克的烏克蘭陣地。

烏克蘭稱在盧甘斯克之後,俄羅斯軍隊准備襲擊頓涅茨克地區

烏克蘭軍方總參謀部表示,在接管盧甘斯克州最後一個由烏克蘭控制的城市後,俄羅斯軍隊正准備繼續向仍由基輔控制的頓涅茨克城市進發。

烏克蘭軍方周一早些時候在狀態更新中表示:“在斯洛文斯克方向,敵方部隊正試圖通過突擊行動建立對勃艮第、馬紮尼夫卡和多莉娜定居點的控制。現在,重點轉移到該地區最大的兩個人口中心斯洛文斯克和克拉馬托爾斯克市。”

聲明補充說:“敵人正在重新集結部隊以恢複進攻。爲此,一個營戰術小組從伊齊烏姆市向斯尼日基夫卡定居點方向移動,並部署了更多的桶裝火炮部隊。”

在占領了呂西昌斯克市之後,俄羅斯軍隊現在幾乎控制了整個盧甘斯克州,除非有少數抵抗。

烏克蘭當地官員:從呂西昌斯克撤軍是“艱難的”但正確的決定

盧甘斯克地區軍事管理局局長謝爾伊·海代(Serhiy Hayday)表示,從呂西昌斯克撤軍的決定“非常艱難”,但考慮到如果烏克蘭軍隊試圖再堅持一段時間,他們將遭受損失,這是正確的決定。

俄羅斯現在已經控制了烏克蘭東部盧甘斯克地區最後一個仍處于烏克蘭控制之下的城市呂西昌斯克。烏克蘭軍方周日宣布,它已“被迫撤出”這座關鍵城市。

海代周一告訴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有機會持有呂西昌斯克更長時間,但代價是什麽?再堅持兩周?然後俄羅斯軍隊將從比洛霍裏夫卡、波帕斯納和科米舒瓦哈一側取得突破,並在呂西昌斯克包圍我們的軍隊,我們將失去整個集團。”

他補充說:“很明顯,這是非常痛苦、非常困難的,但現在男人們還活著,裝備完好,每個人都能繼續與俄羅斯軍隊作戰。”

海代呼籲西方提供更多支持,承認俄羅斯在他們能夠在該地區部署的設備數量方面具有優勢。

他說:“他們爲這次襲擊部署了數量驚人的軍事裝備,從早到晚每天都有炮擊,數千件裝備,數千件新的炮火被帶到他們的陣地。” “我們的防禦者將繼續戰鬥,我們將等到我們獲得足夠數量的外國武器來阻止敵人,因爲不幸的是,目前,俄羅斯人在火炮方面的優勢簡直是巨大的。”

海代仍然贊揚烏克蘭軍隊的英勇和技能,他們能夠在很長一段時間內占領頓巴斯的領土。

他說:“戰前30% 的州已經被占領,所以我們的軍隊還有 70% 的土地用于建立防線。”“這是一個正確的決定——我們從 2 月 24 日、3 月、4 月、5 月、6 月、現在的 7 月以來一直持有它——在一個相對較小的地區持續了近五個月。”

海代繼續說,俄羅斯可能會向烏克蘭控制下的頓涅茨克州剩余城市轉移,以試圖保護整個頓巴斯。

他解釋道:“他們渴望到達頓涅茨克和盧甘斯克地區的邊界。爲了達到這個目標,他們正在遭受難以置信的、瘋狂的損失。他們還需要在那裏休息一下,以便喘口氣並再次在某個地方增加儲備。”

他補充說:“一旦我們離開,他們將立即宣布他們是俄羅斯聯邦的一部分,所以當我們獲得足夠的武器並開始收回我們的領土時,他們會尖叫著說烏克蘭已經襲擊了俄羅斯。”

海代最後說烏克蘭將繼續收複任何失去的領土。 他說:說“我絕對相信我們會奪回盧甘斯克州。”

哈爾科夫的一所學校在襲擊中被摧毀

烏克蘭第二大城市的一所中學在當地時間淩晨 4 點左右被俄羅斯導彈擊中後被摧毀。

地區政府負責人奧列·謝尼胡博夫(Oleh Synehubov) 在周一的 Telegram 帖子中說:

“今天淩晨 4 點,俄羅斯占領者對哈爾科夫的舍甫琴科夫斯基區發動了陰險的導彈襲擊。”

“恐怖分子選擇一所中學作爲他們的目標,現在救援人員正在清理碎片,沒有人員受傷。”

據謝尼胡博夫稱,哈爾科夫州其它地區也發生了空襲,哈爾科夫州德爾加奇社區Bezruky村至少有3人死亡6人受傷。

俄羅斯稱烏克蘭周末對別爾哥羅德的襲擊旨在激怒莫斯科

據俄羅斯外交部發言人瑪麗亞·紮哈羅娃(Maria Zakharova)稱,莫斯科表示,烏克蘭軍隊對別爾哥羅德市進行所謂的導彈襲擊旨在激怒俄羅斯。

紮哈羅娃在周日的視頻聲明中說:“基輔政權的目標是用非制導武器襲擊城市居民區。我們了解到,基輔政權的這些行動不僅與其西方策展人協調,而且很可能是由他們促成的。這樣做是爲了推動我們發動這種報複性打擊,然後進一步煽動反俄歇斯底裏。”

她補充說:“到目前爲止,我們尚未采取此類措施,但我們將密切關注事態發展。”

俄羅斯國防部指責烏克蘭周日用叁枚 Tochka-U 導彈瞄准別爾哥羅德市,並使用載有炸藥的無人機襲擊了俄羅斯城市庫爾斯克。

烏克蘭尚未承認空襲。

國際奧委會主席訪問基輔會見烏克蘭運動員和澤倫斯基總統

國際奧委會(IOC)主席托馬斯·巴赫周日訪問了基輔,在那裏他會見了烏克蘭運動員,然後與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進行了會談。

這次訪問是在周一通過電子郵件發送給 CNN 的新聞稿中宣布的。

巴赫應烏克蘭國家奧委會(NOC)邀請,並由聯合會主席謝爾蓋·布布卡和烏克蘭體育部長瓦迪姆·古特賽特陪同。

巴赫在該國奧林匹克訓練中心會見了大約 100 名烏克蘭運動員,並在隨後的講話中強調了國際奧委會對烏克蘭的支持。

巴赫說:“我們想向我們在烏克蘭奧林匹克社區的朋友們展示奧林匹克運動的聲援,因爲我們知道你們正生活在非常艱難的時刻,我們不僅要告訴你們,我們要向你們展示,我們要讓你們放心在奧林匹克社區中,你永遠不會孤單。我們每天都用我們的心和我們的想法與你們同在,我們希望支持你們,讓你們的奧運夢想成真。”

在那次演講之後,巴赫會見了澤倫斯基,並感謝他邀請他來烏克蘭,並重申了國際奧委會對烏克蘭運動員的支持,他說:“我要感謝你們在貴國如此困難的時刻召開這樣的體育會議,這進一步證實了您對體育和奧林匹克價值觀的承諾。我們特別想表達對烏克蘭奧林匹克共同體的聲援,並向運動員和教練表明他們並不孤單,我們站在他們一邊。”

澤倫斯基反過來感謝巴赫和國際奧委會“對我們的運動員和烏克蘭奧林匹克社區的支持”。

普京:俄羅斯將軍們已提議“發展進攻性行動”,部隊必須按計劃進行

俄羅斯總統弗拉基米爾·普京周一表示,他收到了俄羅斯陸軍將軍關于在烏克蘭開展“進攻行動”的建議。

普京在克裏姆林宮的會議上告訴國防部長謝爾蓋·紹伊古說:“亞曆山大·帕夫洛維奇·拉平將軍和陸軍上將謝爾蓋·弗拉基米羅維奇·蘇羅維金今天也向我報告了完成分配給他們的任務的進展以及他們對發展進攻行動的建議。”國防部“關注”該領域指揮官的所有建議,並表示雖然參與盧甘斯克人民共和國(LPR)行動的軍事單位應該休息,但其它編隊,包括東部和西部軍團,必須按計劃進行任務。

與此同時,普京祝賀俄羅斯軍隊在烏克蘭盧甘斯克地區“取得勝利”。

(圖片來自路透社)

泉深微信號:VictoryVictoryZhu

Categories: 芝加哥時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