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加哥頭條

芝加哥市長下令 : 欠繳水費不得被停水!

(芝加哥時報/快訊)芝加哥市長萊特福特(Lori Lightfoot)下令停止居民因欠費而對其關閉供水系統,這一命令現在正式成爲法律。這項法令還禁止芝加哥供水系統私有化。

這項名爲“人人享有水”(Water for All)的法令將永久禁止停水。該措施的其他內容還旨在讓人們更能負擔得起服務,比如調整費率,併爲那些會審覈用水情況並幫助維修水管的居民用戶提供最高3000美元的抵用額度。但是城市官員告訴環境保護和能源委員會,實施這項法令是不可行的,因爲光是欠費就會花費高達10億美元。

據信,區長丹尼爾·拉斯帕塔(Daniel La Spata)發起了這項法案,並支持他所說的得到許多倡導團體支持的草根計劃。拉斯帕塔說:“我們來這裏的原因是,這是這座城市面臨的最緊迫、最基本、最緊迫的問題之一。”在幾名官員指出與用水有關的信用可能會對芝加哥預算造成數十億美元的影響後,拉斯帕塔試圖修改該條例的這一條款。12區區長喬治·卡德納斯則對這一動議提出異議,認爲這會使問題複雜化,並指出該條例已經被修改過一次。

聽證會開始前,拉斯帕塔和其他支持者在市政廳發表了講話,稱芝加哥迫切需要幫助減輕低收入居民的負擔。他說:“芝加哥是否認爲用水是一項基本人權,是否認爲任何人都應該能夠獲得水,無論他們的種族、收入水平或居住的社區?”

芝加哥的用水問題始終是爭議的焦點。此前,萊特福特表示,芝加哥需要更換含鉛的水管,她撥出1700多萬美元來替換40萬條最終需要拆除的線路中的650條。但政府也一再強調,芝加哥的水是安全的。萊特福特說:“我堅信,水是一項基本人權。沒有水,我們就無法運轉。如果你付不起錢,你的人權也不應該被剝奪了。這是錯誤的,這是不道德的,我們再也不會在芝加哥這樣做了。”

Categories: 芝加哥頭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