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categorized

加密貨幣突爆賣壓 比特幣價格跌至3週低點

(中央社新加坡19日綜合外電報導)加密貨幣價格今天突然重挫,爆出的賣壓造成市值最大加密貨幣比特幣跌至3週低點,徘徊在2萬1400美元水準。

 

路透社報導,歐洲今天上午交易時間,比特幣在短短幾分鐘內大跌7.7%,於格林威治時間約6時40分報2萬1404美元。

儘管隨後價格稍微反彈,但接著又逆轉續跌,到了格林威治時間11時38分跌到2萬1400美元,使得今天跌幅擴大到8.2%。

加密貨幣價格這次驟跌原因仍不明。英國金融服務公司哈格里夫斯藍斯唐(Hargreaves Lansdown)的投資與市場高級分析師史屈特(Susannah Streeter)表示:「這次並沒有出現閃崩的模式,因為資產價格並未馬上大幅反彈,而是在接下來幾個小時內再跌更深。」

她說,這次似乎很可能是一筆大規模的賣出交易造成的結果。

史屈特指出,看似是艾達幣(cardano)先跌,接著是比特幣和以太幣,然後像山寨幣(altcoin)、狗狗幣(dogecoin)等其他加密貨幣跟跌。

彭博(Bloomberg News)報導,自從穩定幣計畫Terra在5月崩盤,掀起幣圈的清算、破產和裁員潮後,加密貨幣的價格便大幅滑落。

儘管比特幣已從6月18日的低點1萬7599美元反攻,但今年以來仍下跌了54%。(譯者:張正芊)

Categories: Uncategoriz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