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加哥頭條

新懷俄明州共和黨籍聯邦眾議員切尼16日晚間承認敗選 切尼暗示可能會在2024年參選總統將在未來幾個月作決定建草稿


新懷俄明州共和黨籍聯邦眾議員切尼16日晚間承認敗選  切尼暗示可能會在2024年參選總統將在未來幾個月作決定建草稿

共和黨眾議員利茲切尼在ABC的“本週”節目中進行了坦誠而廣泛的採訪,討論了川普、邁克彭斯、1月6日委員會、她的政黨、選舉否認者等等。

懷俄明州共和黨籍聯邦眾議員切尼16日晚間承認敗選

切尼暗示可能會在2024年參選總統將在未來幾個月作決定

(休士頓/秦鴻鈞報導)連任3屆懷俄明州共和黨籍聯邦眾議員的利茲.切尼(Liz Cheney)16日晚間承認敗選,她在黨內初選僅獲約29.5%選票,以37個百分點的大幅差距敗給前總統川普(Donald Trump)背書的候選人哈吉曼(Harriet Hageman)。不過才2年前,利茲以高達73.5%的得票率輕鬆輾壓黨內初選對手;當時她貴為眾議院共和黨黨團會議主席,是共和黨第3號人物,普遍被認為未來有望成為首位共和黨籍女性眾議院議長,前途一片看好。

切尼當選3屆聯邦眾議員,上一次初選是以73%的高得票率擊敗對手,但是在今次初選中,她為自己反對川普付出了沉重代價,僅獲得28.9%的選票,比川普力挺的競爭對手哈格曼(Harriet Hageman)所獲得的選票,落後了37個百分點。切尼最近暗示可能會在2024年參選總統,並說自己將在未來幾個月作出決定。羅姆內與切尼一樣,也是川普的敵人,並支持彈劾特朗普,羅姆內在18日表示,若川普決定參選,相信他會再次勝選。他稱川普現在在共和黨內威望極高,即便他屆時不參選,當選的共和黨人也一定是他圈子內的人。

Two people sitting at a desk with microphones

Description automatically generated with medium confidence

眾議員利茲切尼Liz Cheney於2022年8月19日在華盛頓特區與ABC新聞首席華盛頓通訊員Jon Karl交談。

但現在的利茲選區支持度大跌,不僅丟掉眾議院席次,黨團會議主席位置已在去年5月被拔除,一切只因為她為去年1月6日國會遇襲事件杠上川普。大批喜歡川普的粉絲因不滿2020年總統大選“被民主黨偷走”,去年1月6日闖入國會滋事,震撼全國;不少人劍指川普,認為是他煽動支持者,才會發生這起事件。由民主黨主導的眾議院去年1月13日以232票贊成、197票反對,通過以煽動叛亂罪彈劾川普,其中10位共和黨人倒戈投下贊成票,利茲也投了贊成票。利茲不是唯一一位因為投下贊成票而付出政治代價的人。在這10位倒戈的共和黨眾議員中,包括利茲在內有4位初選落敗,4位決定不爭取連任,僅2位初選勝出。共和黨籍聯邦參議員、代表猶他州的羅姆內近日公開給切尼參選下屆總統潑冷水,斷言使她參選,也不可能獲得共和黨的提名。

A person wearing glasses

Description automatically generated with medium confidence

切尼最近暗示可能會在2024年參選總統,並說自己將在未來幾個月作出決定。

Categories: 芝加哥頭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