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加哥頭條

為何其他城市亞裔減少,而芝加哥唐人街亞裔卻增加 ? 吳常義這麼解讀……

培德中心行政主任吳常義

(芝加哥時報/快訊)在芝加哥城市的南部,在環線熙熙攘攘的商業區之外,有著一塊種族聚居地,那裡便是芝加哥的唐人街。與其他大城市的唐人街社區一樣,芝加哥的唐人街體現了一種吸引遊客的文化,同時也對該社區的原始居民表示尊重。

芝加哥的唐人街最初位於19世紀70年代早期的市中心。歷史學家說,1912年,由於租金上漲和當時的反華情緒,早期的芝加哥華人移民被迫搬到現在的南區。一個世紀後,美國各地的唐人街仍然是文化景點的大本營。但在大流行之前,亞裔美國人法律辯護協會已經報告稱,除芝加哥外,全國各地唐人街的亞裔人口都出現了下降。然而美國人口普查局(U.S. Census Bureau)的最新報告卻顯示:芝加哥唐人街的亞裔美國人口在三十年裡增加了一倍多。

對此,培德中心行政主任吳常義認為,與其他城市相比,芝加哥唐人街的增長是因為它為社區提供了更好的資源。亞裔現在是芝加哥增長最快的種族或民族——數字增長了31%。吳常義表示:“能成為這個不斷發展壯大的社區的一份子真是太好了,儘管我們面臨挑戰,但唐人街有很多希望。它將成為一個更加歡迎我們的老年人移民,一個讓我們的年輕人成長和發展的地方。”對吳來說,這種可能性不僅讓他通過代表權獲得平等的席位,還讓他通過代表權獲得公平和正義,更重要的是讓唐人街在吸引力和社區建設方面得以持續增長。

Categories: 芝加哥頭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