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加哥頭條

注意!芝加哥越來越多人的汔車催化轉化器(Catalytic converter)被人偷竊

 

(芝加哥時報/快訊)芝加哥越來越多人的汔車的催化轉化器(Catalytic converter)被人偷竊,美國國家保險犯罪局(National Insurance Crime Bureau)的數據顯示,去年,美國發生了52206起催化轉換器盜竊案,比2019年增加了1215%。這一趨勢在今年更加明顯。加州是催化轉化器盜竊案的中心,佔去年報告案件的37%,其次是德克薩斯州、華盛頓州、北卡羅來納州和明尼蘇達州。根據NICB的數據,伊州在2021年的催化轉換器盜竊案中排名第11位。

催化轉化器含有珍貴的貴金屬——包括銠、鈀和鉑,這些金屬在黑市上可以賣到數百美元。但對車主來說,維修費用可能高達數千美元,

而且由於供應鏈中斷,等待更換零部件可能需要數月時間。清涼歌時報快訊芝加哥論壇報報道,催化轉化器(Catalytic converter)是汽車尾氣過濾系統的一部分,現在在芝加哥和美國各地催化轉化器已經成爲竊賊的目標。竊賊像維修人員一樣,在幾分鐘內擡起或滑到汽車下面,鋸掉裝置,帶着目標物潛逃。當一輛曾經平靜的轎車突然像割草機和賽車的混合體一樣咆哮時,司機們就會知道他們是受害者了。

Carfax 6月發表的一項研究發現,福特f系列皮卡是催化轉換器竊賊的頭號目標,其次是本田雅閣(Honda Accord)。2019年,State Farm爲全國2535起催化轉化器失竊索賠支付了460萬美元。去年,州立農場爲32,265宗索賠支付了6260萬美元,比兩年前增加了13倍。據State Farm發言人希瑟·保羅(Heather Paul)說,今年的賠付速度正在加快,前六個月共有23,570起索賠,支付了5,000萬美元。伊州在2021年的State Farm催化轉換器索賠案件中排名全國第三,1985起盜竊案共賠償310萬美元。在2022年的前六個月,State Farm已經在伊州支付了比去年全年更多的費用,爲1912起催化轉換器被盜索賠支付了350萬美元。

團伙盜竊也是一個日益嚴重的問題。位於水晶湖(Crystal Lake)的二手商業貨運卡車經銷商Signature Truck Center報告稱,竊賊週末從停在該停車場的車輛上偷走了28個催化轉換器。

今年8月,奈爾斯警察局(Niles Police Department)在一家輪胎商店舉辦了一場活動,司機們排着隊讓人給他們的催化轉換器噴漆。另一個獲得關注的解決方案是安裝鎖定裝置,使催化轉換器更不容易被小偷偷走。

Categories: 芝加哥頭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