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categorized

攻擊裴洛西夫嫌犯非法滯美 刑滿後料將驅逐出境

(中央社舊金山4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國土安全部表示,上週闖入聯邦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家中並暴力攻擊其夫婿保羅(Paul)的加拿大男子德帕佩,被查出非法滯留美國,可能將在服刑後驅逐出境。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美國國土安全部2日指出,德帕佩(David DePape)10月28日犯案當天被捕後,美國移民暨海關執法局(U.S. Immigration and Customs Enforcement,ICE)本月1日向舊金山郡監獄對他提出移民拘留申請。

ICE向美國的聯邦、州和地方執法機關發出的所謂移民「續行拘留通知」(detainer),是告知它們ICE打算收押一個人,並要求在這名人士獲釋前通知ICE。

這份通知不太可能影響德帕佩的攻擊案,因為驅逐通常是在刑事案件解決後才發生。而通常在移民嫌犯被判有罪和坐牢後,美國會尋求將對方驅逐出境。

根據聯邦記錄,德帕佩是加拿大公民,2008年3月8日在加州和墨西哥邊界的聖伊席卓入境口岸(San Ysidro port of entry)以臨時訪客身分進入美國。一般而言,加拿大人為商務或休閒目的造訪美國不需要簽證,可停留6個月。

42歲的德帕佩被控犯下一長串罪行,包括攻擊、謀殺未遂和綁架未遂。加州北區聯邦檢察官辦公室指出,德帕佩被控「綁架一名美國官員未遂」。

根據美國聯邦調查局(FBI)10月31日公布的宣誓陳述書,德帕佩企圖綁架的官員正是裴洛西,因為他告訴警方自己打算將裴洛西「扣為人質」。

德帕佩1日首次出庭時,對加州檢方起訴的所有罪名提出無罪抗辯。他尚未在聯邦法院進入答辯階段。

Categories: Uncategoriz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