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加哥頭條

所費不貲! 伊利諾大學需更多資金滿足入學人數增長

(芝加哥時報/快訊)伊利諾大學董事會已經批准了一項申請,要求增加下一財年的州資金,以幫助系統對抗通貨膨脹,並僱用更多的教師,以跟上不斷增長的入學人數。該系統要求在2024財年獲得7.3177億美元的運營資金,比本財年的6.524億美元增加了11.7%。去年,該州將學校系統的資金增加了5%,但沒有達到董事會在11月會議上要求的10%。如果伊周今年批准增加教育經費,這將是伊州連續第四年增加高等教育經費。

伊利諾大學在一份聲明中說,伊利諾大學系統的入學人數佔該州公立大學所有學生的52%,在去年的畢業生中,70%留在伊州成爲公民、納稅人和該州經濟的參與者。”

根據勞動力市場分析公司Lightcast今年早些時候發佈的一項研究,伊利諾大學系統每年對該州產生189億美元的經濟影響,支持超過16.4萬個工作崗位,併爲伊州投資的每一美元提供11.1%的回報。

對於大學來說,在預算申請中增加預算並不罕見。正如Crain之前報道的那樣,伊利諾大學通常在州內所有公立大學中獲得最多的撥款,但一項正在開發的基於股權的新撥款公式可能會在未來改變這種情況,因爲當前的系統與結果不掛鉤。這所大學從疫情中恢復過來,新生人數超過了教師招聘人數。伊州三所繫統大學目前擁有3340名終身教職和終身軌道教職人員,較2013年僅增長4.6%。同期,系統註冊總人數增長21.4%,至94,861人。

提出請求是年度預算程序的第一步。接下來,它將被伊州高等教育委員會、州長和立法機構考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