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加哥頭條

芝加哥华人妇女商会举办医保、社保讲座,邀请资深专家为大家答疑解难

(本报记者/王坚/采访报导)芝加哥华人妇女商会致力于服务社区,在疫情前经常举办理财、税务、投资、保险、健康、保健、花卉等各类公益讲座,还邀请成功人士分享平衡家庭和事业的经验,帮助华人妇女在家庭和事业上都取得更大的成功。在疫情期间,妇女商会克服困难,举办线上时装秀,让大家走出自信、走出精彩、走出健康。

妇女商会会长倪爱荣

与会人员合影

2022年11月20日,在芝加哥西郊瑞柏市(Naperville)公共图书馆的会议大厅,妇女商会举办疫情后的第一次公益讲座,邀请两位资深的行业专家为大家讲解医保、社保的最佳选择方案。

妇女商会会长倪爱荣介绍说,两位资深行业专家Lisa Xu 和 Lilly Wang,都是职业成功人士,而且在医保、社保等领域上十分专业。在这次讲座上,两位专家将与大家分享医保、社保知识,帮助大家做出更好的医保、社保选择。

主讲人Lisa Xu

主讲人Lisa Xu 讲解了在什么条件下可以领取社保金、能领到多少钱、早领和晚领的区别有多大、配偶享受社保金福利等社保金方面的知识。Lisa Xu介绍说,美国的社保养老金包括工作人员退休福利、配偶福利、丧偶福利、未成年子女福利、残障福利等几个方面。领取社保金的两个最基本的条件是:年龄至少62周岁,工作季点至少40点。

社保金金额的计算

Lisa Xu还讲解了工作季点的累积和查询方法,领取社保金的全额退休年龄,社保金金额的计算,工作收入对社保金的影响,社保金的领取策略、社保金的付税标准、配偶福利等方面的详细情况。

主讲人Lilly Wang

主讲人Lilly Wang介绍了奥巴马医疗保险的情况,美国健康保险的基本福利,HMO、PPO、EPO等美国健康保险计划类型,2023年奥巴马医疗保险的变化,申请政府补助计划所需要的文件,如何选择合适的医疗保险计划,如何申请政府补助医疗保费,在保费和自付金额都涨价的情况下如何选择医保,在失去公司医疗保险等特殊情况下如何申请奥巴马保险等等。

在特殊情况下如何申请奥巴马保险

Lilly Wang还讲解了联邦医保Medicare对住院护理、专业护理、门诊、医疗、处方药等方面的费用的支付情况,以及自付费用,还有联邦医保辅助计划所提供的额外福利。信息很多,Lilly Wang会根据每个人不同的情况和需求建议适合的计划。

在问答阶段,听众们踊跃提问,Lisa Xu 和 Lilly Wang也耐心地详细解答,帮助大家理解在医保和社保中所遇到的各种问题。主讲人和听众也感谢妇女商会为华人社区举办医保和社保讲座,对大家帮助很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