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加哥頭條

沒錢甭參政!為打贏伊州州長選戰普利茲克花費了3.5億美元

(芝加哥時報/快訊)根據與伊州首府所公佈的最新州和聯邦競選記錄顯示,在伊州州長的兩次獲勝競選中,億萬富翁、民主黨人普利茲克(J.B. Pritzker)花費了3.5億美元,其中包括去年11月花費逾1.67億美元以近13個百分點的優勢擊敗共和黨人貝利(Darren Bailey)。貝利是來自Xenia的前州參議員,他在競選中花費了1760萬美元。記錄顯示,其中大部分是在他贏得6月28日的共和黨初選之前花掉的,從那以後到他在大選中輸給普利茲克,他只花了600萬美元。

芝加哥論壇報報道,貝利的初選活動還得到了來自People Who Play by The Rules的額外4320萬美元的援助,這是一個政治行動委員會,由佛羅裡達州那不勒斯的政治特工和右翼電臺主持人丹·普羅夫特(Dan Proft)經營。其中3580萬美元是在初選之後花掉的。

普利茲克是一名企業家,凱悅酒店財富的繼承人,他的競選活動主要由自己資助,他在競選連任中沒有遇到重大的主要反對,自2021年3月捐贈3500萬美元開始競選連任以來,他已經花費了1.4億美元。聯邦國稅局的報告顯示,普利茲克還向民主黨州長協會捐贈了2700萬美元。綜上,普利茲克的支出,包括DGA的資金,加上貝利的支出,以及烏伊萊資助的政治行動委員會的支出,在11月大選中競爭的兩位候選人的競選活動總共花費了2.28億美元。這一總額低於一屆共和黨州長布魯斯·勞納(Bruce Rauner)和普利茲克在2018年競選中的總花費。這也是當時美國歷史上最昂貴的州州長競選——勞納在他的連任競選中花費了7900萬美元,而普利茲克花費了1.73億美元。

記錄顯示,從2017年4月6日普利茲克宣佈首次競選州長到2022年底,他的競選基金已經花費了3.226億美元。加上他給DGA的2700萬美元,他在兩次州長競選中的總花費為3.496億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