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categorized

芝加哥市长參选人威利·韦尔逊懇請華人支持, 承諾當選后改善中國城治安

(本报记者/王坚/采访报导)2023年2月2日,在元宵节即将到来之际,芝加哥市长候选人威利·韦尔逊在芝加哥中国城万濠酒楼,举办招待会与华人社区侨领和民众见面,并发布政见,當晚參加支持者近二百人出席。

芝加哥市长參选人威利·韦尔逊懇請華人支持, 承諾當選后改善中國城治安

(右)見面會主持人, 21世紀聯盟地產總裁黃先维(右), 介绍韦尔逊先生豐富的人生經歷(左)

竞选发布会现场200多位支持參與

威利·韦尔逊(Willie Wilson)是芝加哥市的成功商人,他经营多家麦当劳餐厅,还开办医疗用品公司。他还制作了美国福音音乐电视节目《Singsation》,于2012年获得艾美奖。

竞选团队向大家敬酒祝贺春节,(右為)主持人黃先維(21世紀聯盟地產總裁)

韦尔逊也是慈善家,当油价上涨群众难以负担时,韦尔逊向芝加哥居民提供大量的免费汽油。当天的来宾里,就有人得到40美元的免费汽油。

左起:市长候选人韦尔逊、翻译钟仕发

韦尔逊彬彬有礼,先让来宾吃好饭,然后再发布政见。韦尔逊介绍说,自己的父母是佃农,拉近了与普通民众的距离。韦尔逊还介绍说,他的公司长期与中国做贸易,每年的贸易额达到两亿美元,拉近了与华人社区的距离。

会议组织者之一马雪君Zoe Ma(左)、韦尔逊(中)、支持者人艺团长刘烨(右)

韦尔逊首先讲要降低犯罪率,让中国城更安全。韦尔逊提出要将犯罪率降低90%的远大目标,同时也提出要在中国城增加三辆警察巡逻车的具体目标,赢得与会者的掌声。韦尔逊讲如果自己当选市长,会邀请华人社区的代表参与市政府决策的过程。

韦尔逊还强调要减税,特别是要减少房地产税。韦尔逊提出要设立“困难基金”,资助难以支付水电费的居民和小企业,避免有困难的居民和小企业被停水停电。

支持者新会同乡会会长薛仲良(左)、秘书长林凤(右)与韦尔逊(中)合影

就在会议地点万濠酒楼旁边,有两个重要的芝加哥市政工程,一个是现代化的椭圆形芝加哥公共图书馆中国城分馆,成为中国城里醒目的地标,也提升了中国城的文化层次。还有一个是拉直的Wentworth大道,将中国城的两大商业区更好地联系在一起。

支持者左起,胡逸伦律师、韦尔逊、黄正东律师

左起,河南同乡会会长张怀波、韦尔逊

韦尔逊(右)向支持者敬酒

这些中国城市政工程,体现了芝加哥市政府对华人社区的重视,这也是芝加哥华人积极参政议政,努力维护权益的重要成果。这次芝加哥市长候选人威利·韦尔逊在中国城举办政见发布会,一方面说明现在市长候选人更重视华人社区,另一方面也体现了华人社区更积极地参与选举。2月28日的芝加哥市政选举即将到来,希望更多的华人踊跃登记投票,发出更大的声音,提升华人的地位,为华人社区争取更多的权益。

Categories: Uncategoriz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