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加哥頭條

李氏公所僑領李振民辦”李府春宴”嘉賓雲集,區長李惠華出席,中華會館主席伍健生,董事長陳達偉,李氏公所主席李源石等同歡

(本報記者/郭笑榮/採訪報導)為了慶賀兔年新春,,芝加哥華人社區受人敬重的資深僑領–芝加哥李氏公所前任主席李振民與李林逢新伉儷2月21 日晚假中國城翠亨村酒家舉行一年一度的”李府春宴”,李氏同宗的第11區區長李惠華,中華會館主席伍健生夫婦,董事長陳達偉夫婦與李氏公所主席李源石等百餘位各界嘉賓友人出席了盛宴,春宴上李振民特別以「優談慢老」 為題,向大家闡釋了人生的精意,讓大家受益良多。

李振民在晚宴上深情的致詞

李振民、李林逢新令人稱獻的賢伉儷

結髮超過六十載,李林逢新給予夫婿深情的一吻

李振民,李林逢新全家福(右一為:李公子)(左一二三為:女公子及女婿和外孫女)

德高望重的李振民祖籍廣東臺山, 早年移民來美,學識與閱歷都十分豐富, 年輕時在中國城經商十分成功, 在唐人街一直擁有眾多產業,曾經擔任過李氏公所主席與議長、中華會館中文學校董事長等職務,夫人李林逢新則擔任過芝加哥華僑婦女會會長等職務,夫婦倆出錢出力贊助舉辦各項僑社活動,對僑社貢獻良多, 而今年已高夀94歲的李振民依然耳聰目明,精神抖擻, 他平時喜好閱讀,為文作詞, 所以特別在這一次的春宴上以「優談慢老」 為題,發表了長篇心得,向大家闡釋了人生的精意。

李振民率家人向大家致酒

李振民向協勝公會美洲總理陳羨韶夫婦敬酒

李振民率家人向李氏公所鄉親敬酒

李振民在演說時表示,每一個人出生來到這個世界上,由小到大,由幼到老,這是上天的規律,有人說,人到老的時候常讓我們看到老人們有皺紋或者有一兩條白頭髮我們都說他已是變成一個老人了,但是醫生及專家並不是這樣說的,有人瞬間變老者是因為他自己放棄了自己的自信和規律,但有些老人他不會放棄自己會照顧好自己,還會去照顧別人,所以老人千萬不可以放棄你自己。

李振民向好友們致詞

李振民向好友敬酒

李振民說, 醫生和專家們還舉個例子給我們作為參考,有兩位老婦人一位姓王76歲,她患有高血壓、糖尿病等症狀,每天要吃藥每星期要去檢查,但他每天都出門去和朋友相聚,參加社區活動,唱歌跳舞非常的活躍,但另一位姓張姓女76歲,她換上骨折疏鬆,壓迫性骨折,也要吃藥回去複診,但她不出門怕出去會跌倒,真是足不出戶,所以她叫社工到他的家裡服務,天天鬱鬱不樂。如果要問是王太或張太哪個是健康的老人?醫生或專家會回答:是王太,不是張太,答案出來之後多數人說是錯,但醫生及專家解釋說,王太好活動、好心情沒有放棄自己,相反地張太已經放棄了自己。

中國城第十一區區長李惠華向陳羨韶夫婦敬酒

第十一區區長李惠華向中華會館同仁敬酒

李振民向好友老友們敬酒

醫師及專家用四五年的時間來研究老人的事和及追蹤一切後續的發展,專家說每一個老人不要在意自己的小毛病,最重要的還是自己不要放棄自己,要過著快樂可愛的老人生活,還有一件最重要的事情必須請今晚在座的老人朋友們知道,因為每一個老人都喜歡人家對他說好話,讚美他們就覺得非常的爽,但醫生及專家不以為然,希望他們不要多聽這番話來困惑自己。

娛樂節目團體舞168帶動跳

交際舞時間,前為李格(李氏公所執行委員)

交際舞時間

本報記者富靜和母親共舞, 母女情深

李振民最後建議所有的賓客: “人變老了是由於他們的心態瞬間變了,不要放棄自己要用自己的能量,愉快的心情,有健康有尊嚴,有自信來迎接你的老人健康生活。”

最後李振民也以一首詩來與大家共勉:年就是這樣的隆重而來,悄然而去。一年又一年迎來了春天,送去了寒冬,豐富的回憶,消失的顏容,期望中有我滿滿的祝福和願望,願望我們在一年裡:平安和感恩,一年又一年中,在你感恩生活中也要珍惜和遇見。

是日應邀參加李振民”李府春宴” 的李氏公所宗長還包括全美李氏公所元老李本安、歷任主席李秉樞、李金亮、李雙振、李洪藝與李著華等, 已故前任主席李朝領遺孀李朱美卿也出席了春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