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categorized

你該了觧一下–芝加哥波蘭社區與波蘭人的遺產

(芝加哥時報/快訊)芝加哥的政治人物們公佈了懸掛在密爾沃基大道上的標語,以紀念這條街道在芝加哥許多波蘭裔美國人社區的中心位置。州審計長蘇珊娜·門多薩,市財政部長梅麗莎·康耶爾文和衆議員林賽·拉普安特在波蘭國歌表演、傳統民間舞蹈和展示波蘭裔美國博物館歷史和藏品的幾個視頻之間發表了講話。拉米雷斯說:“這是一個機會,讓我們能夠繼續通過經濟發展和藝術來保護文化,並承認芝加哥市的波蘭社區仍然是我們的本質。”

去年,州議員將密爾沃基大道從西鎮到奈爾斯的15英里指定爲官方的“波蘭遺產走廊”。該法案是由當時的共和黨衆議員提出的。迪莉婭·拉米雷斯和參議員克里斯蒂娜·帕西奧-扎亞斯,並由州長普利茲克於6月簽署成爲法律。

密爾沃基大道是城市西北區的主幹道,一個多世紀以來,這裏是衆多波蘭飛地和社區的家園。波蘭官員希望這一稱號將支持波蘭和非波蘭企業的經濟發展。遺產認定活動由丹·鮑格茲爾斯基(Dan Pogorzelski)帶頭髮起,他是大都會水利墾區(Metropolitan Water Reclamation District)的委員,也是長期的社區活動家,一直致力於在柳條公園(Wicker Park)、埃文代爾(Avondale)和整個城市慶祝波蘭裔美國人的歷史。

2023年3月6日,美國波蘭博物館。2023年3月6日,在美國波蘭博物館舉行的卡西米爾·普拉斯基日慶祝活動中,一幅畫隱約出現在Tadeusz kociuszko波蘭槍騎兵協會的成員頭上。普拉斯基日自1986年起成爲國家假日,紀念自願參加獨立戰爭並被喬治·華盛頓授予准將軍銜的波蘭士兵。普拉斯基被稱爲“美國騎兵之父”,他訓練美國軍隊,參加過無數次戰鬥,在1779年薩凡納圍城戰中犧牲。

伊州財政部長邁克爾·弗雷裏希斯說:“這就是我們今天在這裏慶祝的事情:一位偉大的將軍,他是他國家的軍事英雄,200多年前來幫助我們建立民主,就像波蘭人今天正在幫助維護烏克蘭的民主一樣。”

Categories: Uncategoriz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