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加哥頭條

芝加哥高中生參訪佛光山 全身心體驗英文共修

(芝加哥時報訊)5月11日,芝加哥瑞柏市高中(Naperville Central High School)比較宗教學的32位師生到芝加哥佛光山進行參訪,特別全程參與到寺院的全英文共修,認識人間佛教,全身心體驗佛教修持。

芝加哥瑞柏市高中比較宗教學的32位師生到芝加哥佛光山進行參訪。

有恆法師帶領師生們體驗英文梵唄唱誦。

學生們非常專注認真,享受禪修帶來的內心平靜

芝加哥佛光山監寺有恆法師歡迎同學們的到來,並介紹佛光山是星雲大師所創,全球有超過兩百多個道場,推廣人間佛教。佛光山不是遠離世間深山古刹的寺廟,而要用入世的精神做出世的事業。法師帶領師生們體驗英文梵唄唱誦,指導禪修的基本毗盧七支坐法、數息觀等,使得學生們非常專注認真,沉浸式體驗佛教的魅力。通過法師耐心的指導,平時熱情好動的同學們,打坐也是頭頭是道,非常享受禪修帶來的內心平靜。

監寺有恆法師指導師生們禪修

每月一次的英文共修,不斷接引英文本土信眾,加入佛光大家庭

全英文的共修法會,本土信眾恭讀星雲大師《共修法會祈願文》

比較宗教學的Mr. Seth Brady老師疫情前每年都帶領學生們前來參訪,非常感謝常住的接待安排,在短短一個小時的佛教體驗,讓學生們收穫滿滿,對日後他們在不同宗教中給能夠透過了解,給予平等與尊重,和諧共處。初次進入佛教殿堂的同學們,對於法師的介紹頻頻點頭。而身為基督教徒的學生們都爭先恐後地回答問題,說學佛要得到解脫,要證道,修持八正道等等。

Brady老師表示,這次多元的體驗,是歷年來寺參訪最深刻感動的一次,期許日後讓本土學生持續與佛光山互動,學習佛教的奧妙。

每月一次的英文共修,由芝加哥佛光青年和青少年施打法器,佛教本土的傳承。英文分會的幹部們則作為香燈協助,耐心的解答,以西方人的角度,分享學佛心得,拉近彼此的距離。全英文的共修法會:唱誦《三寶頌》,《般若波羅蜜多心經》,念「釋迦牟尼佛」,繞佛,靜坐,恭讀星雲大師《共修法會祈願文》,《三皈依》及《回向》,聆聽法師的開示。吸引許多青年學子前來感受佛教的深邃內涵,更不斷接引英文本土信眾,加入佛光大家庭。

英文共修中的禪修靜坐及繞佛,皆是西方人士最喜歡的

芝加哥佛光青年擔任英文共修維那

佛光青少年施打法器

芝加哥協會理事周邁平、陳琳娜,第一分會會長劉櫻雪,第二分會會長許標金等佛光人們熱情接待,跟老師與學生們結下善緣。常住並準備了許多佛光英文小叢書跟老師和每位學生結緣。Brady老師表示,這種既有介紹和問答,又能體驗英文唱頌和禪修的行程,是歷年來寺參訪最深刻感動的一次,期許日後道場繼續安排這種多元的活動,讓本土學生持續與佛光山互動,學習佛教的奧妙。

【人間社記者 惜慧 芝加哥報導】攝影:陳琳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