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要聞

日本松下計劃到 2030 年在北美新建多家電動汽車電池工廠


日本松下計劃到 2030 年在北美新建多家電動汽車電池工廠

 

松下集團首席執行官 Yuki Kusumi 表示,松下尚未決定在北美的哪些地方增加産能。

Kusumi 在介紹公司戰略後的新聞發布會上說:“它可能是內華達州,可能是堪薩斯州,也可能是其它地方。”

日本經濟新聞周四晚些時候稱,松下電器和丸紅株式會社貿易公司(Marubeni Corp)將在日本建立一個使用小型電動貨車的送貨網絡。

日經新聞稱,兩家公司將在 6 月左右組建一家合資企業,其任務是解決從安裝充電裝置到管理汽車電池等一系列問題,並補充說他們將在大約兩年內部署數百輛電動商用貨車。

松下發言人無法立即對報道發表評論。 丸紅株式會社拒絕置評。

松下在其位于日本和歌山(Wakayama)的工廠正在試行 4680 生産線,而特斯拉已經在生産 4680 電池,特斯拉首席執行官埃隆·馬斯克稱這是制造更便宜、更引人注目的電動汽車的關鍵。

松下還將在未來兩年內在日本設立另外兩個新工廠,以深化其在日本的電池工廠擴大業務。

一個是將于 2024 年在大阪市建立的生産技術設施,另一個是計劃于 2025 年在鄰近的門真市(Kadoma city)建立的新型和下一代電池開發基地。

泉深微信號:Lionchu8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