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加哥頭條

入境美國海關需要注意的事項–胡曉麗律師–法律新知專欄

當您進入美國時,您將接受美國海關和邊境保護局(CBP)官員的檢查。在批准您進入美國後,一般邊境檢查員會做以下事情:

  1. 將您的入境記錄錄入CBP的數據庫。
  2. 去年以前,還在您的護照上蓋章,標註入境日期、到期日期和入境類別(例如,旅遊者的B-2類簽證,ESTA的WT類簽證,或H-1B工作簽證的H-1B類簽證)。目前該實踐已經取消,見本專欄另一文《針對CBP非蓋章入境計劃,強烈建議保留機票等入境證據(2023年4月25日)》。

以下事項,在入境美國前後值得註意:

  1. 護照到期日期

不同簽證類別簽證的到期日期不同,但有一個規定適用於所有入境:政府不應在您護照到期日之後給予您入境期限。如果您的護照即將到期,請確保留意您的入境期限到期日期,因為它可能比您預期的時間更短。

  1. 確認您的身份到期日的方法

CBP曾經會將一張I-94紙質錶格訂在旅客的護照上,但現在已不再如此。現在,旅客可以通過網址https://i94.cbp.dhs.gov,在線訪問他們的入境記錄。該記錄將列出您的I-94入境編號、簽證類別和身份到期日期。您還可以在CBP網站上查看您的旅行歴史。

  1. 在美國更改或延長您的身份

人們通常可以延長在美國的逗留時間或更改入境類別。這是由美國公民及移民服務局(USCIS)負責處理的。當USCIS延長逗留時間或更改入境類別時,USCIS會發放一張取代CBP發放的新I-94紙質錶格。新的I-94通常是I-797A批准通知書右下角的可拆卸部分。新的I-94現在決定著您的入境期限。

USCIS在批准身份變更或身份延期時會發放新的I-94。然而,這些信息不會在CBP的I-94網站上更新。因此,您必須保存任何USCIS批准通知書,這是非常重要的。移民律師和政府機構將需要這些信息來幫助您。

  1. 如果入境記錄中有錯誤怎麽辦?

錯誤被發現得越早,修正起來就越容易。要糾正錯誤,您必須找到正確的機構,證明為什麽這是一個錯誤,併要求糾正入境記錄。這併不像應該那樣明確或簡單。如果您對嘗試糾正錯誤有任何擔憂或疑慮,應該聯繫您的移民律師。移民律師可以幫助糾正政府的錯誤。

如果邊境檢查員在您的入境記錄中犯了錯誤,您需要前往當地的CBP延期檢查站糾正入境記錄。延期檢查站的列錶可以在CBP的網站https://www.cbp.gov 的頁面底部的“港口”鏈接中找到。

如果美國公民及移民服務局(USCIS)在您延長或更改身份時在入境記錄中犯了錯誤,您需要聯繫USCIS。通常需要嚮USCIS提交申請或請願書。

  1. 如果在入境期限結束後發現了錯誤怎麽辦 ?

在入境期限結束之前糾正錯誤始終是最好的選擇。有時,在發現錯誤之前,到期日期已經過去了。如果發現I-94已經過期,請不要恐慌。首先聯繫您的移民律師。律師可以評估是否可能在美國內修正錯誤,或者您是否需要離開美國併申請新的簽證。您將需要解釋為什麽在I-94到期之前未發現錯誤。律師將幫助您制定管理和解決問題的計劃。根據情況,有時可以在美國內修正錯誤。有時,唯一解決問題的方法是離開美國。律師可以幫助您為您的情況制定最佳計劃。

更多美國移民法最新資訊,下周與您分享。

本文是胡曉麗移民律師為廣大華人社區提供的移民法律資訊,並非對個案的法律意見。如有問題,可打電話 (630) 303-6897咨詢,或發郵件到lawyer@hulawoffice.com 進行評估。本所辦公地點在芝加哥西郊:2021 Midwest Road, Suite 200, Oak Brook, IL 60523,網址:https://www.hulawoffice.com/,也可預約面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