僑社新聞

中餐繁榮團訪問芝加哥 美中餐飲協會圓滿舉行中餐廚藝交流活動 互相交流 搭建平台 共同促進中餐業的繁榮發展

(本報記者/劉潔媚/採訪報導)2月21日晚,國務院僑辦、中國駐芝加哥總領事館主辦,廣東省僑辦、美中餐飲協會協辦的中餐廚藝交流活動假美中餐飲協會盛大舉行,這是“中餐繁榮團”訪問芝加哥和“2018春節送年飯”系列的惠僑活動,極具意義性。當日,中國駐芝加哥總領事館鄒小明參讚、“中餐繁榮團”團長王弈華、秘書長盧琳琳、中國烹飪大師林潮帶、董國成、馬澄根、吳添權、羅志堅、黃干輝、美中餐飲協會會長黃暉、名譽會長倪舉凌、福建總商會會長鄭時坦等嘉賓及中餐飲行業代表近200人出席了活動,氣氛熱烈。當日活動由余菲小姐主持。”……

06 (1)

美中餐飲協會職員及“中餐繁榮團”成員全體合影:福建總商會會長鄭時坦(前排左4)、中國駐芝加哥總領事館鄒小明參讚(右3)、美中餐飲協會名譽會長倪舉凌(右1)、會長黃暉(中)

01 (2)

美中餐飲協會會長黃暉致辭

02 (2)

中餐繁榮與團長王奕華致辭

03 (2)

中國駐芝加哥總領事館鄧小明參讚致辭

美中餐飲協會會長黃暉首先致歡迎詞向“中餐繁榮團”訪問芝加哥表示熱烈的歡迎。美中餐飲協會旨在為美中地區餐飲行業的人士提供一個交流平台,團結合作,互助互利。這一次,“中餐繁榮團”的訪問為兩地的中餐飲行業交流提供一個非常好的交流機會,幫助餐飲界的人和各商家建立強而有力的緊密聯繫,同時我們也從各名廚身上學到烹飪技巧,不斷提升,把中餐在美國地區推廣得更好更廣,讓我們在新的一年共同努力,繼續為本地及美中地區的餐飲業作出更大的努力!祝願大家新年快樂,狗年大吉,財源滾滾。

04 (2)

美中餐飲協會名譽會長倪舉凌致辭

05 (1)

余菲小姐主持活動

07 (1)

倪舉凌先生、黃暉先生、鄭時坦先生與六位名廚合影

“中餐繁榮團”團長王弈華致辭表示,“民以食為天”,中餐業在海外歷史悠久,2014年國務院僑辦推出“中餐繁榮計劃”,從2016年起國僑辦組派團組赴海外開展“春節送年飯”,慰問僑胞,向海外僑胞送上來自祖國的溫暖祝福,今年把這任務落到廣東省僑辦,因此我們今年挑選了6位來自順德的名廚,他們都是國家級廚師,在順德土生土長,這一次跟著國僑辦一起慰問僑胞,芝加哥是我們訪問行程的第三站。相信大家都對“食在廣州”耳熟能詳,粵菜的形成歷史悠久,色、香、味、形,整體設計完美,烹飪技術精妙,菜式美點多樣化,希望今晚的廚藝交流能讓中餐行業的朋友學到東西。在此特別向各位名廚表示由衷的感謝,他們非常敬業,每一站逗留僅僅兩天,沒有時間倒時差,但卻依然堅持做好每一道菜給大家,十分讓人感動。最後希望大家能在今晚的交流活動裡品嘗到各式各樣的美味粵菜佳餚,度過一個愉快難忘的夜晚。

08 (1)

中國烹飪大師董國成示範釀魚

09 (1)

中國烹飪大師羅志堅現場向大家講述如何製作薑撞奶

10 (1)

中國名廚示範製作春卷

中國駐芝加哥總領事館鄒小明參讚代表總領館向大家致以節日的問候和祝福。他表示,中餐是中華文化的主要組成部分之一,“中餐海外繁榮計劃”旨在支持中餐業的發展,積極參與中餐推廣工作,為全美中餐帶來新氣象,相信今晚大家通過互相交流,大師們大展身手,不虛此行,美中餐飲協會會員利用此次難得的機會搭建平台,深入研究中餐,相信中餐葉在美的繁榮之路越走越寬。

美中餐飲協會名譽會長倪舉凌致答謝詞表示,這是第一年辦這麼有意義的活動,希望以後的每一年都能辦廚藝交流活動,美中餐飲協會將會繼續協辦下去,繼續支持這個項目,祝願在新的一年中餐飲行業在美國的發展更加繁榮。

11 (1)

【10】 中國名廚黃干輝示範炸煎堆

12 (1)

【11】 嘉賓紛紛與巨型的金黃色煎堆合照

在當晚的廚藝交流活動上,粵菜大放異彩,六位順德粵菜名廚分別向大家示範了薑撞奶、脆皮上素春花卷、碌煎堆、順德魚釀魚、四杯雞、大良炒牛奶等十多道順德名菜,讓大家都能品嘗到來自廣東的特色菜,深入瞭解粵菜文化的博大精深。值得一提的是,中國烹飪大師羅志堅現場向大家講述如何製作具有傳統特色的廣東甜點小吃—薑撞奶。他表示,製作薑撞奶所需要的材料包括全脂奶500克,奶粉50克,白糖75克,一定要用老薑,三調羹一定要一氣呵成。薑撞奶的美味就在於牛奶與薑汁的激情碰撞,甜與辣在一瞬間的完美融合,因此,溫度要在75度,牛奶加熱到沸騰讓它自動降溫,請切記牛奶一定要是全脂奶粉。現場大家都品嘗到口感美味嫩滑的薑撞奶,牛奶與薑汁在舌尖上碰撞著,讓大家都讚不絕口。另外一個吸睛的就是巨型的炸煎堆,名廚黃干輝把煎堆放在油鍋裡炸,煎堆由白色慢慢變成金黃色,形狀十分巨大,也成為了全場的焦點,大家都紛紛與巨型煎堆拍照,留下美好記憶,碌煎堆代表煎堆碌碌,寓意新的一年金銀滿屋,大家都財源滾滾。當晚的廚藝示範讓現場嘉賓留下了深刻印象,廣受好評,讓大家在歡樂氣氛中度過了難忘愉快的一晚。

據悉,由國務院僑辦推出的“中餐繁榮計劃”旨在以食為本,推動提升海外中餐業水平和形象;以食為緣,促進國內外中餐業合作發展;以食為媒,服務和諧僑社建設;以食為橋,促進中外餐飲文化交流。春節是全球華夏兒女共同歡慶的節日,年飯是中華民族傳統文化中流傳千古、至今不衰的一眾文化現象,它寄託著人們對家庭幸福、團圓、美滿的嚮往,包含著人民趨吉避害、追求美好未來的期望。 “2018春節送年飯”活動將從2月16日至3月3日分別訪問巴拿馬的巴拿馬城、美國的亞特蘭大、芝加哥、奧馬哈、聖地亞哥和墨西哥的蒂華納,為海外僑胞送去家的溫暖和新年的祝福。

Categories: 僑社新聞

Tagged as: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