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加哥頭條

餐館員工大流失很難再回到這個行業了!

(芝加哥時報/快訊)隨着社會逐漸迴歸正常,食客們又一次回到了餐館,但一個嚴肅的問題縈繞在餐飲行業上空:工人們都去哪兒了?從鋪着白桌布的目的地到休閒的社區場所,企業主們一直在抱怨勞動力短缺,這導致一些餐館不得不精簡菜單,減少工作時間。問題出在哪?答案是,工人們或許正呆在家裏領取失業救濟金,目前至少有24個州取消了救濟金髮放,有人認爲這或許將迫使人們重返工作崗位。

 

芝加哥論壇報報導Emilio Enriquez在餐館工作的7年時間裏,從普通廚師一路攀登成爲一線廚師,但在COVID-19大流行期間,他沒有工作,而且計劃直到秋天纔會去找工作。因爲現在他“在家掙得更多”。

科迪·羅伯茨在大流行之前做了10年的餐廳服務員。但她沒有回到工作的計劃。停止工作一段時間後羅伯茨發現自己以前因爲在餐館工作落下的各種身體不適毛病好多了。今年秋天,羅伯茨將開始自己的碩士課程,如果不是冠狀病毒驅動的環境把她從唯一熟悉的行業中拉出來,她可能還需要再過兩到五年的時間。她說,疫情讓她意識到自己已經做好了離開的準備。

餐館老則說,經過一年的工業破壞後,減少的勞動力是毀滅性的。許多人承認,問題並不像失業補貼過剩那麼簡單。伊州餐館協會主席薩姆·託亞說:“很多人想說這只是失業率上升的原因,是的,這是一部分原因,但如果非要給它排名的話,關閉的學校導致兒童語言照顧可能是最大的問題。毫無疑問,在這個行業工作的人都去了其他領域工作——大麻、亞馬遜和UPS等配送中心、快遞服務。我們確實失去了很多人。”有業內人士認爲,最大的解決辦法是“理性的移民政策”,歡迎那些在美國從事大量艱苦勞動的人。託亞也表示支持移民改革,以促進服務業的發展,包括國家餐館協會(National Restaurant Association)支持的移民工作簽證計劃。

Categories: 芝加哥頭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