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加哥頭條

拜登在白宮爲歐巴馬夫婦畫像揭幕

(芝加哥時報/快訊)拜登總統7日在白宮招待前總統巴拉克·歐巴馬和前第一夫人蜜雪兒·歐巴馬,爲他們的官方肖像揭幕,稱他們是“兩位親密的朋友,兩位偉大的美國人”。拜登在活動上說:“巴拉克和蜜雪兒,歡迎你們回家。”

歐巴馬伕婦的肖像畫是由白宮歷史協會委託創作的,與他們將掛在白宮旁邊的許多更爲古板和傳統的肖像畫截然不同。拜登稱這些肖像“提醒此時此地的所有人,以及那些即將掌權的人,希望和改變很重要。”前總統巴拉克·歐巴馬的肖像畫由羅伯特·麥科迪繪製,前第一夫人蜜雪兒·歐巴馬的肖像畫由莎倫·斯普魯格繪製。麥科迪以其逼真的風格而聞名,他爲許多當代人物拍攝過肖像,包括託尼·莫里森、尼爾·阿姆斯特朗、達賴喇嘛、穆罕默德·阿里和納爾遜·曼德拉。2004年,斯普魯格受委託爲珍妮特·蘭金(Jeannette Rankin)畫像,她是第一位在國會任職的女性,這件作品現在懸掛在美國衆議院。在麥科迪的最新畫作中,這位前總統身穿黑色西裝,打着灰色領帶,與空白的白色畫布形成鮮明對比。

這位前總統稱他妻子的畫像“令人震驚”。他說:“我想感謝莎倫·斯普魯格,因爲她捕捉到了我愛蜜雪兒的一切。她的風度,她的智慧。”蜜雪兒·歐巴馬感謝了丈夫的“辛辣言論”,然後用更嚴肅的語氣談到了美國民主的意義,包括對前總統唐納德·川普拒絕接受他在2020年大選中失敗的一些諷刺。她說:“我們舉行就職典禮是爲了確保權力和平過渡。時間一到,我們就繼續前進。在這個神聖的地方留下的是我們的努力和這些肖像,這些肖像將我們的歷史與今天聯繫在一起。”

前任總統的肖像登場通常會受到繼任總統的歡迎。但歐巴馬和川普之間的個人恩怨,以及新冠肺炎疫情,推遲了這一活動。前總統上一次回到白宮參加畫像揭幕儀式還是在2012年5月,當時歐巴馬歡迎了喬治·w·布什。這也是蜜雪兒在丈夫卸任後第一次回到白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