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加哥頭條

2022美国移民数据公开 这两类中国人正在大量移民美国

(芝加哥時報訊)前不久,美国国务院公布了2022财年移民签证发放数据。

数据显示,在职业移民签证类别中,中国大陆申请人获得最多的是EB5投资签证和EB1签证。

众所周知,EB5投资移民的费用比较高,适合有钱人申请;EB1的申请门槛较高,适合能力出众的人申请。

由此可知,在2022年,移民美国的中国人里,有钱的和有能力的是最多的。

为什么这两类人,会这么喜欢移民美国呢?下面跟着小美一起来了解看看。

有钱人为什么喜欢移民美国?

在国内,钱并不是万能的,但是在美国,有钱可以任性,美国被称为“富人的天堂”不是没有原因的。

美国幅员辽阔,横跨多个气候带,有着多样宜人的气候,有钱人可以自由选择居住地。

无论你是渴望拥抱大海,还是喜欢灯红酒绿的大都市,美国都可以满足你。

有人担心美国乱,不安全,对于有钱人来说,这根本不成问题,富人一般都是居住在高档小区,安全有保障。

如果生病,或者不舒服了,美国还有顶级的医疗资源,方便富人接受治疗。

在美国,有钱人也不用担心自己的孩子上不了名校,一方面是因为美国名校资源多。

另一方面则是,美国大学生招考不是唯分数论,学生提供的申请材料非常重要,比如参加过什么活动,拿过什么荣誉。

学生的推荐信,学校也很关注,在美国有钱人可以轻易结识到社会地位高的人。

找个学者、议员或者知名人士帮忙给自家孩子写推荐信,不成难题。

还有更简单粗暴的方式就是直接给学校捐赠,总之,富人的孩子在美国可以很轻松地迈进名校的大门。

另外,越是有钱的人,越不想看到自己手中的财富渐渐流失。

美国是一个非常注重私有财产的国家,在金钱至上的美国,富人不仅可以享受财富带来的自由和特权,还可以保住自己的财产。

美国EB5投资移民

这是美国职业移民类别中的第五类,对申请人的要求非常宽松,预算充足就可以办理,是有钱人移民美国的最佳途径。

以前的旧法案,排期久,周期长,劝退了不少人,去年新政出来,吸引了很多人,美国的EB5乡村投资项目无排期,拿绿卡的时间大大缩短。

还有很重要的一点是,I-485可以和I-526同时递,申请人可以获得一张combo卡。

combo卡相当于“准绿卡”,持有它在美国学习、工作、经商都不会受限。

对于那些无法留在美国的留学生,还有想在美国长期待着的申请人来说,极具吸引力。

申请条件:投资80万美元(TEA地区)或105万美元(非TEA地区);直接或者间接创造不少于10个全职就业;投资资金来源合法。

精英人士为什么移民美国?

水往低处流,人往高处走。对于精英人士来说,哪里更适合发展和生活,他们就到哪里生活。

美国是世界上最发达的工业国家,物质基础强大,管理体制先进,高端行业领先全球,非常适合人才发展。

不仅国内的优秀人才会想移民美国,其他国家的顶尖人士也想移民美国。

对于这些精英人士来说,美国最大的魅力在于,可以充分发挥他们的才能。

如果想创业,美国有源源不断的优质人才,高素质的人力资源,为了鼓励创业,美国政府也会给企业各种优惠政策。

如果想专心搞科研,美国名校林立,可以在学校里做实验,而且美国财大气粗,研究经费充裕,还没有其他复杂的事情。

也有一些人移民美国,是为了方便开拓海外业务,方便经商。

美国没有严格的移民监,每半年登陆一次美国即可,不少移民人士就是看中这一点办理的绿卡。

他们可以继续保留中国国籍,在国内工作和生活,无需放弃原有的一切,手持美国绿卡,享受美国福利,自由往返中美。

总之,一张绿卡对于精英人士来说,意味着给自己和家人更多的机会和保障。

美国EB-1A杰出人才移民

这是美国为了吸引全球人才开设的移民项目,是美国移民项目中的第一优先类别,也是快速移民美国的方式。

这个项目对申请人没有语言学历年龄等要求,无需劳工卡,也不用雇主担保,一人申请,全家尊享移民福利。

如果说你在科学、艺术、商业、教育或体育等领域,有高超的专业技能,这个项目就很适合你。

申请条件有两种,一种是拿过像诺贝尔,奥林匹克等国际大奖,基本只要递交了,就能申请成功。

但是这样顶尖的人才毕竟是凤毛麟角,符合条件的人非常少。

于是美国移民局就规定了其他申请条件,只要满足十个要求中的至少三项即可。

简单概括即:省级以上奖项;专业协会会员;主流媒体报道;评委;原创性贡献;专业作品;作品展览;重要职务;薪酬高于同行;商业成功。

当下国际形势不明朗,有太多不确定性因素,有钱人和精英人士办理一张美国绿卡,无非是想给自己和家人提供多一个备选之路。

一个强大的海外身份,是一种保障,可以帮助你最大程度地规避风险。

移民是一件大事,需要提前规划,做材料,办理成功是需要时间和流程的,不是像买张机票那么简单。

这也是为什么我们建议申请人尽早启动移民计划的原因,未雨绸缪,早点拿到一个海外身份,才能以备不时之需。

Categories: 芝加哥頭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