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categorized

春暉報告:一份卓有遠見的藍圖 應對/華裔家庭日益增長的家庭贍老負擔和健康挑戰

我們榮幸的向您介紹董新奇醫生中國老齡化健康政策小組最新的研究進展–春暉報告的出版的發布。基於孝順研究,這份報告全面地調查了在美國華裔家庭中贍養老人的相關問題,包括看護老人的壓力和負擔,以及跨代家庭的矛盾。這份報告將於12月10日在位於華府的芝加哥華人資訊服務處 (2141 S. Tan Ct., Chicago, IL)召開新聞發布會。
美國華裔社區是美國最大的少數族裔之一。伴隨人口快速老齡化和日益增加的家庭贍老責任,這個群體面臨著一系列的挑戰和問題。華裔群體普遍缺乏社會足夠的關注,因此大眾也未能理解華裔家庭看護者的心聲和顧慮。在松年研究調查理解了3100餘位華裔老人健康的基礎上,孝順研究擴展了研究的廣度,深入訪問了華裔家庭的看護者,致力於理解華裔家庭跨代關係和文化對健康的影響。春暉報告的問世得益於華人資訊服務處,羅許中國老齡化政策研究組,和西北大學的通力合作。
春暉報告指出三分之一的華裔老人看護者跟他們的父母共同居住,他們承擔了很大一部分照顧老人的責任。儘管如此,近90%的人認為社區在照顧老人方面應該扮演更大重要的角色。一半的看護者需要支援他們的父母完成獨立生活所必須的日常行為。四分之三的看護者在照顧父母的時候感覺到壓力和負擔。一半的看護者產生了焦慮的症狀,另有一半的看護者有抑鬱的症狀。我們調查也發現了家庭看護者與年老人之間關於如何贍老存在文化代溝以及性別差異。我們的調查結果無論對於華人社區或者是美國社會都發人警醒.
春暉報告的發布會會將邀請社區成員,社會服務機構,健康護理專業人員,和政策制定者參與。這份春暉報告對於解決人口快速老齡帶來的日益增加的贍老問題有重要的政策實踐意義.
芝加哥華人資訊服務處創立於1978年,由當時的一桌一椅如今發展成了在美國中西部最大,最全的為專致力為亞裔群體提供社會服務的機構。每年,華人諮詢處接受近1千兩百萬的資助,並為一萬七千於人提供社會服務和支援。

Categories: Uncategorized, 僑社新聞

Tagged as: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