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atured

寒冬送溫暖 中華人民共和國 駐芝加哥總領事 趙衛平春節拜訪各僑團送上祝福受到熱烈歡迎

This slideshow requires JavaScript.

(本報記者 / 楊晶晶 / 採訪報導)
冬日的芝加哥大地,寒冷中孕育著濃濃春意,在中華民族傳統節日農曆猴年春節即將來臨之際,中華人民共和國駐芝加哥總領事館趙衛平總領事于2月1日至3日,分別向南北中國城傳統僑社及社團拜年,三天來所到之處受到各社團公所主席、會長和職員們的熱情歡迎和款待,趙總領事在致辭時感謝各僑社一直以來給予領事館工作的大力支持,祝願僑界人民健康快樂,並向全體僑界人員致以新春祝福。
趙衛平總領事拜訪的社團公所有:華聯會、伍胥山公所、海晏公所、希林亞裔活動中心、兩會(五邑同鄉會和美國華人海外交流協會)、黃氏宗親會、溯源會所、龍崗親義會所、至德三德、安良工商會、安良音樂社、廣州協會、華人互助會、潮州同鄉會、協勝公所、香港華協會、芝加哥華商會、余風彩堂、華埠博物館、福建同鄉會、芝英大廈、28街老年公寓、林西河堂、鳳倫公所、華人諮詢服務處、樂意居、洪門致公堂、洪門樂韻音樂社、同源會、梅氏總公所、丘氏宗親會、昭倫公所、阮氏公所、李氏公所等三十四個僑團。
趙衛平總領事所到各個公所,除了遵循古禮,上香行拜之外,並以向徵吉祥的紅包向公所送上祝福,同時贈送給各公所印製精美的掛曆、象徵熱烈濃郁祝福的中國結和喜慶吉祥的春聯。
此次團拜正值趙衛平總領事來芝加哥履任整三年之際,趙總領事在致詞時用心回憶了與各會所的交流互動,深深感謝每個公所社團在過去的一年裡對總領事館的支持配合和參與,並深切希望在新的一年裡,各僑團公所能一如繼往,繼續支持中國政府和駐館。趙總領事說,芝加哥僑界是了不起的僑界,歷史悠久源遠流長,在祖國統一、抗擊外敵和經濟發展中都做過重要貢獻,同時僑界各社團非常團結和諧,這和各位僑領的密切團結和以身作則分不開,趙衛平總領事希望僑界社團繼續保持密切聯系與合作,並祝福每個公所會務蒸蒸日上,會員們身體健康、心情愉快萬事如意。
陪同趙總領事拜年的領事們也以謙恭有禮的態度向公所主席及職員們拜年,其中第一次陪同拜年的僑務處組長盧曉暉領事,在這次的拜訪中看到傳統僑社對自己祖先的追念和團結,感到相當的感動與敬佩。
陪同趙總領事一同拜年的還有王永副領事、盧曉暉領事、宋愛萍領事、岑建德領事、華聯會汪興無主席、趙健航與何達權兩位副主席以及兩會主席方燕輝等僑領。
今年的總領館團拜會在每個公所停留的時間都較長,因此趙總領事有更多的時間聽取各主席們介紹自己公所的歷史及典故,拜訪中各公所也都準備了豐盛的點心及熱騰騰的咖啡茶水招待大家,屋外雖冷,屋內人心卻暖暖的。
新年新春新氣象,三天的僑團拜會在最後一站李氏公所的拜會中,圓滿結束。

Categories: Featured, 僑社新聞

Tagged as: ,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