僑社新聞

2018常春藤錄取結果出爐!錄取率又創新低

(芝加哥时报讯)康奈爾大學今年的錄取率是藤校中最高的!10.3%!但是相較於去年12.5%的錄取率依然是一個大滑坡。今年康奈爾收到了51,328份申請,申請人數史上新高,包括早申請共錄取了5288人,還有6684位學生在候補名單裡…國際學生占9%,主要來自加拿大與亞洲。……

來自93個國家的國際學生占到了總學生數量的9%,其中來自加拿大,中國,印度,韓國,新加坡和英國較多。2018常春藤錄取結果出爐!錄取率又創新低

在剛剛過去的IVY DAY(藤校日)——美國常青藤名校齊發Offer的日子,成千上萬焦慮等待的高中生們終於陸續得到了本科申請結果。

除了達特茅斯學院之外,常青藤盟校們相繼公佈了2022屆的申請和錄取資料。

看完這些資料不得不感慨,想進常春藤實在是太!難!了!

名校們無一例外,申請率全部大跌,而申請名校的競爭人數還都在增加,有的學校甚至還在降低錄取人數,其中哈佛大學以4.59%的錄取率更是榮登“最低”榜首。

接下來就來帶大家看一下各個藤校的錄取情況。

image001

▌哈佛大學:錄取率4.59%

去年哈佛5.2%的錄取率已經算是低得“一騎絕塵”了,而今年哈佛再創輝煌。錄取率直接首次跌破5%,簡直可以說是載入史冊的一年了。

今年共有42749人申請哈佛,錄取了1962人,在REA階段錄取了964人,12%的國際學生。其中一般的錄取者有獎學金,且其中70%的人都是全獎,另外今年第一代大學生占了17.3%,女生略多於男生,達到50.1%,而去年這個數字是49.3%。從申請人數上來看,今年比去年增加了3000多人,但錄取人數卻減少了。

其中有七名名中國籍申請者被哈佛錄取,分別來自南京外國語院校、深圳中學、鄭州外國語、Concord Academy、Westtown School以及人大附中和世界聯合學院。

值得一提的是,Harvard今年錄取的Asian-American亞裔美國人高達22.7%

▌耶魯大學:錄取率6.31%

耶魯大學本年度錄取率同樣很低,僅為6.31%。不過耶魯今年的錄取率在哈耶普三校裡面是最高的了,申請人數35306,錄取人數2229人。另外還有1102名學生被Waitlist了,所以,還沒有收到offer的同學不要氣餒,還是有機會收到耶魯offer的。

其中中國籍學生共錄取了10人,分別來自北京四中、深圳實驗中學、南京外國語、人大附中ICC、東北育才以及三所美國高中。

據Yale的招生官說,今年的Yale錄取了來自64個國家,接近1500所高中的學生。

▌普林斯頓大學:錄取率5.5%

普林斯頓緊隨哈佛其後,錄取率同樣低的可怕,僅為5.5%。今年共有35370名學生申請了普林斯頓大學,有1941名被錄取,其中799人REA錄取,女生占比50.5%,略高於哈佛。來自於77個國家的國際學生占比12%,17%的學生為第一代大學生,11.2%為校友的子女。此外,還有1125名學生在Waitlist中。

其中RD階段中國僅有一名學生被普林斯頓錄取,來自南京外國語學校。

另外還有三名學生在早申請階段被普林斯頓錄取,分別來自上海復旦WLSA、北京人大附中和世界聯合學院常熟分校。

在35370個申請者中,有14273位的GPA都是4.0,17692位的SAT高於1400分,以及來自於110個有國家11126個高中。

▌布朗大學:錄取率7.2%

布朗大學今年的錄取率為7.2%,也創了歷史新低。

布朗大學今年收到了35438封申請,加上早申請共錄取了2,566位優秀學子。中國留學生在被錄取國際生中所占比例最高。

總共錄取了來自76個國家的國際學生,其中第一代大學生為13%,有19人為Brown-RISD項目。

▌哥倫比亞大學:錄取率5.5%

據哥大發言人稱,今年的招生名額多了三十個左右,但名額的放寬追不上申請人數增加的速度。

哥倫比亞大學今年一共有40203位申請者申請,其中2214位得到了錄取,略高於去年的2183。錄取率僅為5.5%。

▌賓夕法尼亞大學:錄取率8.39%

賓夕法尼亞大學今年的申請人數為44482,錄取人數為3731,錄取率為8.39%,這是賓大三年中第一次錄取率下跌。

▌康奈爾大學:錄取率10.3%

康奈爾大學今年的錄取率是藤校中最高的!10.3%!但是相較於去年12.5%的錄取率依然是一個大滑坡。今年康奈爾收到了51,328份申請,申請人數史上新高,包括早申請共錄取了5288人,還有6684位學生在候補名單裡…國際學生占9%,主要來自加拿大與亞洲。

來自93個國家的國際學生占到了總學生數量的9%,其中來自加拿大,中國,印度,韓國,新加坡和英國較多。

▌達特茅斯學院

作為常青藤中最小也是最不出名的一所大學,今年尚未給出官方資料,只知道今年一共有22005位申請者申請,其中有2270位ED申請者,錄取了555位,ED錄取率為24.9%,同樣也是歷史新低,去年這個數字是27.8%。而去年有10.4%的綜合錄取率,這個數字今年估計要低於10%。

除了達特茅斯暫時還沒有放出準確情況之外,其他常青藤名校的錄取趨勢大致就是這樣了……

雖然藤校今年的錄取率紛紛再創新低,但是中國K12名校依舊表現不俗,藤校Offer拿到手軟。

其中南京外國語學校一枝獨秀,截至目前已經收到了來自不同藤校的20封Offer,具體為:哈佛大學2個、耶魯大學3個、普林斯頓大學1個、哥倫比亞大學2個、布朗大學1個、賓夕法尼亞大學4個、康奈爾大學7個。

image002

其他學校表現也十分亮眼,都有不同數量的Offer被收入囊中。

截止目前Offer情況為:

人大附中國際部:4人(耶魯、哈佛、普林斯頓、達特茅斯各一名)

北京十一學校國際部:6人(哥大3名、康奈爾大學3名)

北京四中:1人(耶魯大學)

北師大附屬實驗中學國際部:2人(耶魯大學)

深圳中學:1人(哈佛大學)

世界聯合學院中國常熟分校:3人(耶魯2名、普林斯頓1名)

上海外國語大學附屬外國語學校:1人(耶魯大學)

2018的錄取正在落下帷幕。一所好大學只是一個新起點,希望啟程去異國他鄉的同學們,闖出另一片繁花盛開的天地!

本文內容綜合自北美留學生日報、美國考試日報等。

超級留學媽媽為在美留學的孩子提供“安全 + 學業 + 社交 + 心理 + 職場起航”360°全程無憂美國留學生管理服務。我們是全美幾十所著名私立高中和大學的合作夥伴,我們是在美留學孩子的私人導師,孩子留學美國,我們用心、家長放心、孩子安心。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