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欄特稿

【李著華觀點: 齷齪的美式政黨互鬥】

參議院司法委員會在經過一天額外舉行的聽證會,聽取了克里絲汀福特(Christine Ford)對最高法院大法官提名人布雷特·卡瓦諾(Brett Kavanaugh)的指控後, 司法委員會今天下午舉行投票以11票贊成(全為共和黨票)、10票反對(全為民主黨票)通過提交給參議院進行全院表決,但是委員會也尊重共和黨籍參議員弗雷克(Jeff Flake)的提議暫緩全院表決日期,以讓FBI先針對福特的指控進行調查。這樣的結果看似折衷解決了當前的紛爭,但是卻充份暴露出兩黨之間齷齪的互鬥角力。………………

【李著華觀點 齷齪的美式政黨互鬥】-1

在聽證會上,福特信誓旦旦的說, 她100%確認在36年前企圖強暴她的人就是卡瓦諾,但是卡瓦諾也堅定強調自己從未強暴過任何人,這樣一個尷尬不堪的局面竟然會出現在神聖的民主殿堂內,透過電視與網路的實況轉播,真是荒誕不經的事,我不認為那是福特的原意,因為她早在兩個月之前就已經把她的指控投訴給資深民主黨人黛安·范士丹(Dianne Feinstein),但是卻被她故意掩蓋先不處理,直到正式表決前夕才驚爆出來,以企圖拖延正常的任命程序,這並不是真正的關心女權,而是為了一黨之私利去公開羞辱福特!

對於福特的指控,現在已演變成了”信者恆信之、不信者恆不信之”, 不過她確實沒有在這次的聽證會上提供任何確證或新的證據。福特承認自己一開始就很害怕,情緒也很脆弱,她對那次襲擊的描述及此事對她的影響令人痛心。她顯然相信她所說的事確確實實發生在她身上,可是她所說的一些話也遭到了反駁。福特說,她的女性朋友在襲擊當晚就在家中,可是這位女性朋友卻說自己當時並不在那裡。她說,參加聚會的人數從4人到5人,又說可能還不止5人,而她又記不起襲擊發生的地點、她是如何到達那裡的,以及那天晚上她是如何回到家的…… 這些重要的關鍵她的記憶是支離破碎的, 但是她卻清楚的記得36年前企圖非禮她的那個人就是卡瓦諾–一個她從不認識的一個年輕人!

至於卡瓦諾在聽證會上的表現倒是像一個被人冤枉的無辜者,他在過去這兩週被指控為無惡不作、強姦未遂的歹徒,他的憤怒情緒流露無遺,但是當他說到他的小女兒提議家人要為指控他的福特祈禱時,他感動得哽咽不能言語,卡瓦諾服務公職30歲年,曾經6次接受過FBI的身家調查,在他長期的公共生活記錄中,從未有哪件事能讓他的被指控對女性的性侵行為 ,也從未有不良紀錄,他不應該會說謊,如果他被發現撒謊,他將被彈劾並可能被起訴,如果他不夠強硬,他的對手會說他看起來就有罪,批評家們會說他缺乏合適的大法官氣質,事實是,厚道的卡瓦諾也沒有全盤否認福特的說詞,他只是說,她認錯人了。

事實上民主黨興起的這場羞辱戲碼真正的企圖與目標是寄望在”期中選舉”之後才推動大法官的確認投票,然後,他們就可以讓正在競選連任的現任黨籍參議員免於進行艱難的投票,一旦他們贏得過半數選舉,到明年1月接管參議院後,在川普擔任總統的最後兩年裡他們將試圖阻止任何大法官的確認,最高法院至少要到2021年才會有4比4的分歧,所以卡瓦諾將成為政黨博弈下的犧牲品,參議院兩黨應該明白,這些才是真正的政治賭注,所以這次大法官的提名不僅僅關乎一個人的命運,這關係到最高法院未來的走向以及那一個政黨將控制參議院,誠如川普在推特上所說的:「 縱使我今天所提名的大法官人選是喬治華盛頓,他們民主黨一會反對!」

是的 ,卡瓦諾縱使是喬治華盛頓,他也會被反對,幸運的是,現在的參議院共和黨比民主黨多一席,只要共和黨參議員不跑票,他將僥倖的通過提名而成為第九位終身職的最高法院大法官!

Categories: 專欄特稿, 李著華觀點

Tagged a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