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atured

芝加哥河南同鄉會舉辦聯誼聚會 50餘位河南同鄉和親友共度快樂時光

(本報訊)芝加哥河南同鄉會於2018年 11月4日在芝加哥西郊巴塔維亞市(Batavia)舉辦河南同鄉聯誼聚會,50余位河南同鄉和親友共度快樂時光。溫暖的場景,熱烈的氣氛,一掃室外的秋雨冷風。……………………………………………………………………………Pic5
大芝加哥地區華僑華人聯合會主席鄭征、常務副主席欒文琦,在致辭中肯定河南同鄉會對社區做出重要貢獻,感謝河南同鄉會對社區活動和華聯會的大力支持。
河南同鄉會會長王強向大家介紹了人才濟濟的河南同鄉會理事會。河南同鄉會副會長畢躍玲、劉炯玲,是芝加哥著名華人女企業家;副會長董晨空,曾擔任東方藝術團綜藝團團長,在藝術和科技上都十分突出;副會長黃玉明博士,曾擔任北大校友會前會長,還競選過瑞柏市教育委員會董事。前會長孫連志,也在促進中美交流上做出重要貢獻。王強會長鼓勵會員在積極參與華人社區活動的同時,也積極參加中期選舉,履行公民義務,行使公民權利,參政議政表達自己的意願。
河南同鄉會理事會人才濟濟,河南同鄉們也是高手雲集。瑞華中文學校常務副校長張懷波教授,牙醫博士、材料科學博士雙博士楊斌教授等各方面的高層次人才,為河南同鄉會增添了亮點。在河南同鄉們自我介紹之後,大家紛紛找到自己的校友,以及同一縣市的老鄉,加強了大家之間的聯繫。

pic3.jpg

左起:黃玉明、欒文琦、鄭征、董晨空、王強、畢躍玲、滿素潔

聯誼聚會上的藝術節目十分精彩豐富。24隻眼組合演唱了深情悠長的“飄落”、情真意切的“母親”和豪放激昂的“少林寺”等歌曲;有“芝加哥民歌王子”美譽的范青博士,演唱了高亢嘹亮的陝北民歌“上一道道坡坡,下一道道梁” 。
範青演唱的“舉杯吧朋友”,更是反映了聯誼聚會的熱烈氣氛,歡快的音樂節奏,吸引觀眾翩翩起舞。董晨空朗誦的黃河大合唱片段“怒吼吧黃河”,富有感染力,十分震撼人心。關孟華的古箏獨奏“高山流水”,旋律悠揚流暢,音韻古樸典雅;古箏獨奏豫劇選段“誰說女子不如男”,用歷史悠久的傳統樂器古箏來表達河南傳統文化,更是贏得大家的陣陣喝彩。

Pic2

同鄉親友一起唱歌

聯誼聚會在副會長畢躍玲的西一艾公司舉行,畢躍玲為大家準備了飲料、瓜果、食物,各位同鄉也紛紛帶來美食佳餚。在文藝演出結束後,大家在一起享受美味晚餐的同時,也熱烈地交流聯誼,加深同鄉感情,加強同鄉聯誼。
芝加哥河南同鄉會副會長劉炯玲是臺灣同胞,前會長郭瑞倩是香港同胞,河南同鄉會彙聚了兩岸三地的河南人士。
河南同鄉會與主流社會的聯繫也十分密切,前會長功夫大師張宏超應芝加哥市政府的邀請,在芝加哥千禧公園向民眾傳授健身太極拳。芝加哥河南同鄉不僅為同鄉們交流聯誼提供平臺,也是加強河南與美國聯繫的良好平臺,努力促進河南與美國的經濟、文化、科技、教育等各方面的交流與合作。

Categories: Featured, 僑社新聞

Tagged a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