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atured

華聯會熱烈歡迎上海臺聯會拜訪芝加哥 座談會氣氛熱烈 期盼兩岸早日和平統一

(本報記者/劉潔媚/採訪報導) 日前,上海市台灣同胞聯誼會(上海臺聯)書記高開雲、辦公室副主任林戎及上海臺聯幹部李從新訪問芝加哥,並於11月1日上午出席由大芝加哥地區華人華僑聯合會(華聯會)主持舉辦的兩岸親情座談會,互相交流信息,增進雙方友誼。………………………………………………………………………………………………………………………………….當天,華聯會理事長汪興無教授、華聯會副主席、臺灣代表劉炯玲、兩會前會長趙健航、芝加哥五邑同鄉會會長李國雄、上海同鄉會會長汪沈如霞、上海協會會長阮白、開平同鄉會會長司徒劍、UIC學生會主席薛凱文等近50人出席了座談會,氣氛熱烈。當日座談會由臺灣同胞劉炯玲主持。

照片四:出席座談會的嘉賓合影:上海臺聯會書記高開雲(中)、華聯會理事長汪興無教授(中)、臺灣同胞劉炯玲(前排右4)

出席座談會的嘉賓合影:上海臺聯會書記高開雲(中)、華聯會理事長汪興無教授(中)、臺灣同胞劉炯玲(前排右4)

臺灣同胞劉炯玲首先致辭熱烈歡迎來自故鄉的親人的到來,很高興今天看到大家歡聚一堂。她還表示,當天出席座談會的不少僑胞都與上海市以及臺灣有著緊密的聯繫,尤其現在兩岸通婚已經十分普遍了,在座的多位僑胞都是兩岸通婚的代表。希望今天大家能暢所欲言,互相分享信息,增進友誼。
華聯會理事長汪興無教授隨後向上海臺聯會多位代表介紹了華聯會的歷史和多年來為僑社及促進兩岸和平統一所作出的貢獻。他強調,海外炎黃子孫一直都期盼著祖國強大,海峽兩岸和平統一,兩岸一家親,血濃於水。海外僑胞們都心繫著祖國,早日看到兩岸和平統一,讓我們繼續努力,為兩岸早日實現和平統一作出更大的努力。

刘炯玲

刘炯玲

上海同鄉會會長汪沈如霞(汪媽媽)發言表示熱烈歡迎上海臺聯會拜會芝加哥,今天看到由故鄉來的親人倍感親切和溫暖,隨後介紹了芝加哥上海同鄉會25年來一直堅持愛國愛鄉的傳統,並積極弘揚中華文化,今後也將繼續對支持祖國建設和海峽兩岸和平統一作出更大的貢獻。隨後,美亞健康協會行政主任劉紅、美中文化藝術中心會長何達權及多位僑領相繼發言,均一致表示希望早日看到兩岸和平統一,祖國早日完成統一大業。

照片一:上海臺聯會書記高開雲感謝芝加哥僑胞舉行兩岸親情座談會

上海臺聯會書記高開雲感謝芝加哥僑胞舉行兩岸親情座談會

照片二: 上海同鄉會會長汪沈如霞發言

上海同鄉會會長汪沈如霞發言

上海臺聯會書記高開雲表示很感謝華聯會和芝加哥僑領僑胞舉行這次的座談會,提供了一個很好的平台讓大家齊聚一起,暢所欲言,這讓他們感到無比的溫暖,同時他也真切感受到芝加哥僑胞那一顆顆愛國愛鄉的心,讓他們無比感動。他表示,上海臺聯會拜訪芝加哥,旨在探望海外的僑胞,聆聽大家的心聲,互相交流意見。
上海臺聯會自1981年在上海成立,繼承和發揚臺灣同胞愛國愛鄉的光榮傳統,廣泛聯繫和團結居住在上海市的臺灣同袍和臺灣島內、港澳和海外的臺灣同胞。目前上海臺聯會有2000多位會員,其會員有一方是台灣鄉親,每逢佳節兩岸同胞將會共同慶祝,再一次拉近彼此的距離。
上海臺聯會副主任林戎、幹部李從新也相繼致辭感謝海外僑胞對祖國的建設及兩岸和平統一的關注和期盼,並表示歡迎海外僑胞常回家看看,真切感受祖國和家鄉的改革建設。隨後,雙方互贈禮物留念,彼此祝願海峽兩岸早日和平統一,十分溫馨,共同度過一個愉快難忘的上午。

Categories: Featured, 僑社新聞

Tagged a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