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欄特稿

李著華觀點:民氣可用,國民黨應立馬為韓國瑜解套

2020年總統大選未開打,國民黨準候選人與媒體名嘴卻已為KMT初選機制爭得沸沸揚揚,他們無視於一般民眾殷切期待政黨輪替,讓台灣恢復民主秩序與富庶繁榮發大財的心聲,實有愧基層群眾。…………………………..05-030219-民氣可用,國民黨應立馬為韓國瑜解套(copy)-1
政黨本是一個選舉機器,政黨參選不為求勝,為那椿?
黨內初選並非消極選一個代表黨去”參選”的候選人,而是積極選一位能代表黨”勝選”的候選人,無庸置疑,民調是檢驗勝選的唯一標準,當我們看到所有已公佈的民調中,國民黨的準候選人竟無人可勝過柯p那位狡猾無能的政客時,真讓人汗顏與震驚,在這樣的劣勢下,國民黨的準候選人還有什麼光明正大的理由去堅持己見,認為只要贏得黨內初選,就夠格代表國民黨參選呢,就勝選的訴求來說,他們根本不具正當性!
國民黨初選的機制是為勝選而製定的,是靈活變化的,是兼容並蓄的,而非閉門造車,也不是空中樓閣,當前的政治現實是:韓國瑜不但具有高民調,是唯一可以打敗柯p的人,而且又擁有高民氣與高民望,唯一欠缺的只是師出無名,擔任高雄市長才兩個多月,貿然參加黨內初選當然有困難,國民黨應該要做的事是為他解套,為他排除障礙,而不是以他沒有”正當性”來排拒他參選2020,看到王金平等人飆重話,以不願重蹈”換柱”覆轍為籍口,堅斥徵召,這些人都是自私自利的想法,他們最大的問題就是,明明知道自己的民調拼不過柯p,以為只要能代表國民黨參選,有韓國瑜的加持就可以得勝,那是癡人作夢,一廂情願的想法,老子李耳說:”知人者智,自知者明,勝人者有力,自勝者強。”
國民黨如果最終沒有派出韓國瑜代表參選,必先遭到基層黨員抗爭和抵制,最後的結果當然是讓柯p撿到便宜了!

Categories: 專欄特稿

Tagged a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