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atured

世華會芝加哥分會盛大舉辦『國際文化藝術交流日』

(本報記者/張耀 /採訪報導/ 攝影/ 鄒俊銘/ Mike Chiu / 張耀淑)
為了慶祝美國亞裔月,世界華人工商婦女企管協會芝加哥分會(簡稱:世華會),於五月十九日下午兩點,假芝加哥華僑文教服務中心,盛大擧辦「國際文化藝術交流日」,不同族裔彼此交流,聯絡感情。節目精彩,除了欣賞本地演繹菁英的精彩歌舞演出外,大會還特地邀請到各個不同國家的朋友來參與表演歌舞,包括日本、菲律賓、泰國、韓國、印度、台灣山地舞、傳統舞蹈及中國傳統戲劇的演出,讓各族們共同渡過一個熱情、溫馨、難忘的週末。……………….

 

世華芝加哥分會會長王慶敏偕同理事貴賓,感謝大家熱情參與和表演者共同歡慶「國際文化藝術交流日」圓滿落幕

『國際文化藝術交流日』所有參加貴賓和表演者共同合影

駐芝加哥經濟文化辦事處處長黃鈞耀、組長董慶豐、主事陳瓊珠、外貿中心主任梁芷菊、華僑文教服務中心主任王偉讚、副主任賴貞利、台美商會會長楊于萱、台聯會會長徐曙明、台大校友會會長謝邦基、黎音合唱團團長歐純妃、芝加哥時報社長郭笑榮、緬華秘書長馮秀蘭、伊州眾議員馬靜儀、威斯蒙市長甘特(Ron Gunter)、主任Steven May、芝加哥市議員Sigeho Lopez、伊州財務長代表 Sharon、韓國華僑文教服務中心會長Yun Tae Kim、副會長Pang Ja Lee、各校友會、僑界首長以及好朋友們近400人參加了當天的盛會,場面溫馨熱絡。

世界華人工商婦女企管協會芝加哥分會會長王慶敏致詞歡迎感謝

會長王慶敏致詞

駐芝加哥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處長黃鈞耀(左)代表僑委會頒發獎狀給會長王慶敏(右),表揚世華參加雙十國慶,凝聚僑團向心,鼓舞僑眾士氣,成就卓越

處長黃鈞耀頒發獎狀給世華會 會長王慶敏,代表接受

駐芝加哥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處長黃鈞耀應邀致詞

處長黃鈞耀致詞

會場中,播放著世界華人工商婦女企管協會總會會歌,並由影片介紹芝加哥分會,在過去一年來的各項活動以及豐碩的成果,讓大家深刻體認到,婦女在構建和諧家庭和社會中角色扮演的重要性。
晚會在多才多藝的世華姐妹周明依表演熱烈歡騰的鼓聲中,熱鬧揭開了活動的序幕,接著全體肅立,由會長王慶敏、名聲樂指揮家歐純妃帶領大家齊唱中美國歌。
大會是由美麗動人中英文俱佳的世華理事倪幼薇擔任大會主持人,芝加哥分會會長王慶敏首先致歡迎詞時表示,非常感謝世華姐妹們的辛勞付出, 展現最佳的團隊精神。也謝謝大家在百忙之中來參加今天的國際文化藝術交流的盛會,希望藉著這個活動,增進彼此的友誼,並感謝大家熱情的參與。

威斯蒙市市長甘特(Ron Gunter)應邀致詞

威斯蒙市市長甘特致詞

伊州財務長代表 Sharon應邀致詞

伊州財務長代表 致詞

伊利諾州眾議員馬靜儀應邀致詞

議員馬靜儀應邀致詞

世華會長王慶敏(左)、名聲樂指揮家歐純妃(右)帶領大家齊唱中美國歌

王慶敏、歐純妃領唱美國國歌

美麗動人的世華理事倪幼薇擔任節目主持

倪幼薇擔任節目主持人

駐芝加哥經濟文化辦事處處長黃鈞耀致詞時表示,非常高興參加世華會為慶祝美國亞裔月而舉辦的國際文化藝術交流活動,他代表辦事處恭喜世華會活動成功舉行,相信世華會在王會長睿智的帶領下,會務更上層樓。黃鈞耀說今年適逢美國「台灣關係法」立法40週年,該法對維繫與強化台美關係相當重要。芝加哥辦事處陸續與威斯康辛州、俄亥俄州、明尼蘇達州及印地安那州簽署駕照戶惠協議,促進美國中西部和台灣良好的友誼,及雙方關係的承諾。希望大家共同為國家、社會做出更多貢獻。黃處長並在會上頒發獎狀給世華會,由會長王慶敏代表接受,表揚世華參加雙十國慶,成就卓越。
華僑文教服務中心主任王偉讚致詞時表示,亞裔傳統月是一個非常具有意義而且溫馨的節慶。僅代表僑委會吳委員長感謝世華會長期以來對於文化交流、各界的慈善活動所做出的貢獻。
台灣外貿中心主任梁芷菊、伊州眾議員馬靜儀、威斯蒙市長甘特(Ron Gunter)、伊州財務長代表 Sharon等貴賓,都在致詞中熱情表達最誠摯的祝賀,肯定世華會對社區發展及經貿成長的貢獻。
    接著,精彩紛呈的節目熱烈登場,群芝舞蹈團表演《天女散花》;歐純妃老師指導的黎音合唱團演唱兩首動聽歌曲《伊是咱的寶貝、What a Wonderful World》天籟美聲般的歌聲,贏得全場熱烈掌聲;歷史悠久,婀娜多姿的緬甸舞蹈《The Burmese Classical Traditional Dance》;優美動聽的日本歌藝《Amagigoe 、Yosaku》;張如惠、陳曦、陳嵐表演中國傳統戲劇《貴妃醉酒》;還有十足展現年輕魅力輕快活潑的菲律賓舞蹈《Gaway Gaway 、Tinikling》;多才多藝的世華姐妹周明依和Pete Preston表演火辣性感的美國舞蹈《Goody Goody》舞姿婀娜曼妙獲得會場熱烈的掌聲,另有儀態萬千的泰國舞蹈《Nui Thanisorn》;氣勢磅礴、震天撼地的韓國傳統打擊樂團表演的《鼓陣》;身體語言異常豐富,手語更是變幻莫測的印度舞蹈《Bhajan of Lord Dhri Rama、Chatrang》;群芝舞蹈團表演節奏鮮明、熱情奔放的《台灣山地舞》。表演節目中讓大家欣賞到各國家服飾和傳統文化。

王慶敏(左一)賴貞利(左三)呂瑞玉(左四)黃鈞耀(左五)和韓國華僑文教服務中心會長Yun Tae Kim(右三)、副會長Pang Ja Lee(右一)合影

王慶敏,呂瑞玉,黃鈞耀和韓國華僑文教服務中心會長Yun Tae Kim(右三)、副會長Pang Ja Lee(右一)合影

參加世界華人工商婦女企管協會芝加哥分會「國際文化藝術交流日」的貴賓合影從左到右,王偉讚、梁芷菊、王慶敏、黃鈞耀、馬靜儀、Ron Gunter、Sharon

貴賓合影從左到右,王偉讚、梁芷菊、王慶敏、黃鈞耀、馬靜儀、Ron Gunter、Sharon

 

IMG_0967 66 copy

歐純妃老師指導的黎音合唱團演唱兩首動聽歌曲

IMG_0895 66

貴賓合影:楊于萱會長,黃伍佩玲理事,王慶敏會長,黃鈞耀處長,威斯蒙市市長甘特,董慶豐組長等合影

世華會理事們溫馨準備了許多精緻美味的可口點心與嘉賓們分享,理事黃伍佩玲從中國城帶來的大蛋糕,讓大家不僅是口齒留香,更是感謝主辦單位,為大家所奉獻精彩紛呈、國際文化藝術的貢獻。

IMG_0891 66 B

世界華人工商婦女企管協會芝加哥分會美麗傑出的團隊

世華會會長王慶敏在接受訪問時,特別感謝創會會長呂瑞玉對於當天活動策劃的辛勞、前會長居維萊和夫婿江傳香對於音樂節目播放及舞臺管理的不遺餘力、台大校友會會長謝邦基專業的音響掌控、姐妹們的贊助、不同崗位的努力付出,充分展現世華芝加哥分會團結合作的精神。王會長強調,因為您們,使「世華」在各方面增加能見度及知名度,讓「世華」繼續在各地發光發亮。獻上滿滿的感激與感謝!

身體語言異常豐富,手語更是變幻莫測的印度舞蹈《Bhajan of Lord Dhri Rama、Chatrang》

印度舞蹈

芝加哥華僑婦女會群芝舞蹈團表演節奏鮮明、熱情奔放的《台灣山地舞》

群芝舞蹈團表演節奏鮮明、熱情奔放的《台灣山地舞》

芝加哥華僑婦女會群芝舞蹈團表演歡喜讚歎的《天女散花》

群芝舞蹈團表演《天女散花》

多才多藝的世華姐妹周明依(右)和Pete Preston表演火辣性感的美國舞蹈《Goody Goody》

周明依和Pete表演舞蹈

氣勢磅礴、震天撼地,讓全場沸騰的韓國傳統打擊樂團表演的《鼓陣》

韓國傳統打擊樂團表演

歷史悠久,婀娜多姿的緬甸舞蹈《The Burmese Classical Traditional Dance》

婀娜多姿的緬甸舞蹈

儀態萬千的泰國舞蹈《Nui Thanisorn》

儀態萬千的泰國舞蹈

 

優美動聽的日本歌藝《Amagigoe 、Yosaku》

優美動聽的日本歌藝

張如惠(中)陳曦、陳嵐表演典雅華麗的中國傳統戲劇《貴妃醉酒》

張如惠中國傳統戲劇

十足展現年輕魅力輕快活潑的菲律賓舞蹈《Gaway Gaway 、Tinikling》

舞蹈團表演

IMG_0967 66 copy

歐純妃老師指導的黎音合唱團演唱兩首動聽歌曲

「國際文化藝術交流日」會場一景

國際文化藝術交流日」會場一景

Categories: Featured, 僑社新聞

Tagged a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