僑社新聞

美中地區2019年「海外青年英語服務營」行前說明會

(本報訊) 為增進美中地區青年及家長對於2019年海外青年英語服務營之暸解,芝加哥華僑文教服務中心特於6月1日舉辦行前說明會,計有核錄學員及家長約計40人參與。
僑教中心副主任賴貞利致詞恭喜核錄學員,並表示該活動自開辦以來深受海外青年學子喜愛,近年亦與教育部、客家委員會和原住民族委員會合作擴大招生,希望……………………………………………

圖3

2018年英語服務營參加活動學員分享

圖4

2018年英語服務營參加活動家長分享

藉此為臺灣偏遠學校的學童們服務機會,增益對臺灣的認識,擴展視野及成長獨立精神,會中並介紹僑務電子報及僑教中心FB粉絲專頁,鼓勵家長及學員加入即時獲知僑委會各項活動訊息,海外青年文化志工(FASCA)諮詢導師胡玲玲僑務顧問、錢懷德亦獲邀到場和學員、家長交流意見。
中心向學員介紹相關返臺注意事項並播放「2018年活動成果影片-海外青年志工 臺灣散播愛」,另邀請2018年英語服務營參加活動學員謝恩倪及陳芃叡分享他們的寶貴經驗,包括課程規劃、教學技巧、當地氣候、生活起居、營隊流程及規定、學生的需要、隨身攜帶物品等,學員家長也分享他們看到孩子回臺參加活動後的成長,並一致認為這是一趟難忘的志願英語教學服務之旅,於教導臺灣偏鄉學童學習英文及介紹美國文化的過程中,也強化學員自身中文學習及表達能力,教學相長,並可在營隊中交到好朋友及深入體驗臺灣風土民情,認識故鄉,深具意義。現場討論非常踴躍,新學員家長亦對僑務委員會辦理本活動的用心安排表示感謝。

圖1

出席人員合照

僑務委員會辦理海外青年英語服務營活動,除增進海外華裔青年對臺灣的認識與瞭解落實推動國際志工服務精神,並協助提升國內偏遠地區學童學習英語動機,提昇教學資源缺乏地區國小、國中學生學習英語機會,平衡城鄉差距,使學生有國際視野,促進海內外青少年交流,讓參與海外青年藉由營隊服務來真正認識臺灣。

Categories: 僑社新聞

Tagged a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