僑社新聞

19所美國著名大學相繼發聲,UCA致信敦促華人社區繼續參與支援Speak Up Campaign

(本報訊)面對美中關係的全面惡化,其影響蔓延至美國大學和科研機構,讓學術界備受壓力,也引發眾多華裔教授學者及國際學生學者倍感困擾和焦慮。自2019年初以來,在美國華人聯合會(UCA)的積極聯絡推進下,在眾多優秀大學工作的多名美國華裔教師和校友的不懈努力下,發起了推進各大學公開發聲、闡明立場的行動——Speak Up Campaign。………………………………

迄今已有19所著名大學相繼發佈聲明,對美國華裔科學家和自由無國界的科學精神給予了極大的道義支持和聲援,在美國高校歷史上可謂前所未有。
2019年9月3日,新學年開始之際,UCA發佈公開信,呼籲華人社區積極關注事態發展,繼續推進尚未發聲的大學參與Speak Up Campaign,加入捍衛美國開放、創新的科學價值觀的行列,維護美國自由、民主、包容的價值觀,讓華裔科學家能更為安心地為美國乃至世界科研的繁榮昌盛做出更多貢獻。
【UCA公開信】
華人社區各位朋友,在勞工節結束之後、各大學新學期開學的第一天,UCA呼籲各界華裔人士,再接再厲,繼續聯繫各校校方,鼓勵尚未發聲的學校加入UCA發起的Speak Up Campaign,發表公開聲明,堅守美國的科學和人文傳統,維護華裔科學家和國際學生學者的權利,為美國的民主、自由和繁榮而努力!
自從今年2月21日UC-Berkeley的校長發佈公開聲明聲援華裔科學家以來,到上周哥倫比亞大學校長在華盛頓郵報上發表《我絕不會監視我校的外國留學生》的評論文章(下圖),迄今為止,美國大部分著名私立大學和公立研究型大學共計19所大學校方都發佈了公開聲明,支持正當的科學交流,聲援華裔教授和科學家,維護本校國際學生和學者。此一做法在各高校前所未有,蔚然成風,展現了一派正氣清流,捍衛了美國高校的良心。

Categories: 僑社新聞

Tagged a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