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atured

歡慶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週年暨中美建交40週年 ——-“中美友誼日”大遊行盛大舉行

(本報記者/劉潔媚/採訪報導)為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週年,中美建交40週年,展示中國傳統文化,大芝加哥地區華僑華人於9月15日中午在中國城盛大舉行“中美友誼日”遊行。23台花車,4對瑞獅,1條祥龍,60多個遊行方陣,5支遊行鼓樂隊,大芝加哥地區僑學各界代表載歌載舞,祝賀祖國70週年華誕暨中美建交40週年,祝福中美友誼長存,盛況空前,熱鬧非凡。……………………………………………..

 

e785a7e78987e4b880efbc9ae59889e8b393e59ca8e5a4a9e4b88be782bae585ace7898ce6a893e5898de5a4a7e59088e5bdb1-e1568597839690.jpg

嘉賓在天下為公牌樓前大合影

中國駐芝加哥總領事館趙建總領事、邊志春副總領事、僑務組長盧曉暉、伊州眾議員馬靜儀、25區區長盧漢士、大芝加哥地區華僑華人聯合會(華聯會)主席鄭征、理事長汪興無、大遊行總幹事欒文琦以及僑學各界代表嘉賓出席了當日遊行,並位列嘉賓陣容,引領遊行隊伍。

本次大遊行總幹事欒文琦向大家宣佈遊行正式開始。首先是舉行了莊嚴的升旗典禮,來自各界嘉賓、政要、僑團代表在中美兩國國歌聲中,仰望著中美兩國國旗冉冉升起在主席臺上。遊行隊伍跟隨嘉賓方陣,沿著永活街(Wentworth Ave)從24街出發向“天下為公”牌樓處的主席臺,高呼“祖國萬歲,中美友誼長存”,並向主席臺嘉賓及沿途民眾揮手致意,氣氛熱烈。當天遊行由王堅先生和芝加哥著名華裔主播羅美玲(Nancy Loo)共同主持。

 

e785a7e78987e585adefbc9ae9818ae8a18ce7b8bde5b9b9e4ba8be6ac92e69687e790a6efbc88e4b8adefbc89e5aea3e4bd88e5a4a7e9818ae8a18ce6ada3e5bc8fe9968be5a78b.jpg

遊行總幹事欒文琦(中)宣佈大遊行正式開始

1

趙建總領事(中)華聯會主席鄭征(右2)、眾議員馬靜儀(右一)分別致詞,左一為邊志春副總領事

照片三:僑領馬森柱、丘超濂擔任中國國旗旗手

僑領馬森柱、丘超濂擔任中國國旗旗手

 

照片四:美國國旗冉冉升起

美國國旗冉冉升起

遊行隊伍前列,8名旗手手持中美兩國大國旗,隨後是1949-2019中國建國70週年橫幅及“熱烈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七十週年,中美友誼萬古長青”橫幅,秋楊艷麗,旗幟飄揚。由多位來自美國中西部學生學者聯誼會的學生擔任旗手,高舉70面彩旗,象征祖國經歷70年的風雨,迎來祖國的欣欣向榮。學生們青春活力,向台上嘉賓致意,氣氛熱烈。裝飾著中國國旗的中國駐芝加哥總領事館花車率先打頭陣,緩緩通過主席臺前,大家揮動著中國國旗,祝願祖國萬歲,國泰民安。

 

照片十:中國駐芝加哥總領事館花車率先打頭陣

中國駐芝加哥總領事館花車率先打頭陣

照片十一:25區區長盧漢士辦公室花車

25區區長盧漢士辦公室花車

照片十二:華聯會花車

華聯會花車

隨後25區區長盧漢士辦公室贊助的花車緩緩走來,祝願大家節日快樂。大芝加哥地區華僑華人聯合會花車上的人身穿傳統中國服飾,表演腰鼓舞,高呼“祖國萬歲”,旅美中國科學家工程師專業人士協會花車及由16個校友會組成的方陣,氣勢龐大,讓人留下了深刻印象。香港華協會花車上的橫幅“愛國愛港 萬眾一心”特別顯眼,一眾香港會成員高呼“祖國萬歲,香港加油”口號,十分響亮。這次遊行的花車各具特色,有美國華人海外交流協會、芝加哥五邑同鄉會(兩會)花車、協勝公所花車、美國中國總商會花車、美國福建商會/芝加哥中文學校花車、汪媽媽上海同鄉會花車、美國中餐學會花車、湖北同鄉會花車、海晏公所花車、廣海同鄉會花車、黃氏宗親會花車、端芬校友會、希林協會、美中西部高校聯合會、李氏公所、中山同鄉會、開平同鄉會、新會同鄉會、芝加哥快樂有我健身隊花車等等,其中,新會同鄉會同仁更是穿著“I LOVE新會”字樣的上衣,表達對祖國對家鄉的愛,芝加哥快樂有我健身隊隊員們穿起五彩繽紛的傳統服飾,用舞蹈向祖國送上最誠摯的祝福。福建總商會/芝加哥中文學校會員親身上陣,打鑼打鼓,祝願祖國生日快樂。

 

照片九:學生學者聯誼會的學生們高舉70面彩旗緩緩通過主席臺前

學生學者聯誼會的學生們高舉70面彩旗緩緩通過主席臺前

照片十四:兩會花車,高舉中美兩國旗幟 高呼祖國萬歲 中美友誼長存

兩會花車,高舉中美兩國旗幟 高呼祖國萬歲 中美友誼長存

照片二十一:希林協會的荷花仙子 十分吸睛

希林協會的荷花仙子 十分吸睛

照片二十三:李氏公所花車

李氏公所花車

照片二十四:新會同鄉會花車極具特色 顏色艷麗

新會同鄉會花車極具特色 顏色艷麗

照片十七:福建總商會芝加哥中文學校花車

福建總商會

照片十三:以“合作發展共贏”主題的科工專花車

以“合作發展共贏”主題的科工專花車

照片十九:汪媽媽上海同鄉會花車 一片紅色海洋十分搶眼

汪媽媽上海同鄉會花車 一片紅色海洋十分搶眼

照片十五:美國中國總商會芝加哥商會花車

美國中國總商會芝加哥商會花車

照片十八:唯美旗袍展示中國文化 (1)

唯美旗袍展示中國文化

照片十六:香港華協會花車 鑼鼓沖天

香港華協會花車 鑼鼓沖天

由芝加哥人民藝術團、東方藝術團、各校友會、舞之林藝術團、大西南同鄉會、芝加哥168健身隊、龍崗親義公所、彩色藝術團、廣州協會、世界旗袍會美國總會、黃河藝術團、美中西部高校聯合會、東方中文學校、芝加哥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等多個團體組成的遊行方陣,沿途向民眾揮手致意,氣氛熱烈。值得一提的是,美國人口普查局也參與了遊行隊伍中,呼籲大家積極參與2020人口普查。飛鷹功夫學院的學生們帶來的精彩武術功夫表演,更是讓人歎為觀止,拍手叫絕。再次把整個遊行推向高潮。

 

照片二十五:飛鷹功夫學院學生們精湛表演歎為觀止照片二十八:鼓樂隊鼓號齊鳴

華聯會主席鄭征致辭表示今天大芝加哥地區華僑華人在這裡共同慶祝新中國成立70週年暨中美建交40週年的到來,中美兩國的友好相處關係到兩國乃至世界的發展,華聯會將會繼續為促進中美兩國友好發展作出更大的努力,也倡導廣大僑胞繼續為祖國的建設及兩國發展作出應有的貢獻,並感謝全僑及各界對本次遊行的大力支持和辛勤付出。

中國駐芝加哥總領事館趙建總領事表示,今年是新中國成立70週年,70年來中國發生來了翻天覆地的變化,生活水平不斷提高,中國人民用勤勞和智慧創造了奇跡,倍感自豪。今年也是中美建交40週年,40年來兩國關係歷經風雨,取得了歷史性發展,為兩國人民帶來了巨大利益,也未世界的和平、穩定、繁榮作出了重要貢獻。中美建交40年來的歷史充分證明,合作是雙方最好的選擇,雙方應該攜手努力,協調合作,更好造福兩國人民和世界各國人民。

 

照片二十:彩色藝術團與華裔歌唱家張羽琪合影

彩色藝術團與華裔歌唱家張羽琪合影

照片二十九:參與遊行的人員合影

參與遊行的人員合影

照片二十二:美國人口普查局也出現遊行中

美國人口普查局也出現遊行中

照片五:中國五星紅旗飄揚在中國城上空

中國五星紅旗飄揚在中國城上空

照片八:8名旗手手持中美兩國大國旗

8名旗手手持中美兩國大國旗

照片二十七:芝加哥快樂有我健身隊帶來精彩舞蹈展示傳統中國文化

照片二十五:飛鷹功夫學院學生們精湛表演歎為觀止

飛鷹功夫學院學生們精湛表演歎為觀止

照片二十八:鼓樂隊鼓號齊鳴

鼓樂隊鼓號齊鳴

照片二十六:東方中文學校方陣,可愛小朋友們高舉“祖國萬歲”

東方中文學校方陣,可愛小朋友們高舉“祖國萬歲”

最後,主席台上的嘉賓共同拉響禮炮,瑞獅在鑼鼓聲中狂舞獻吉祥,讓“中美友誼日”大遊行在歡樂氣氛中圓滿落幕。

照片三十:各界嘉賓拉響彩炮共同祝願祖國繁榮昌盛國泰民安,中美友誼長存

各界嘉賓拉響彩炮共同祝願祖國繁榮昌盛國泰民安,中美友誼長存

Categories: Featured, 僑社新聞

Tagged a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