僑社新聞

2019史蒂文生高中世界博覽會展 芝加哥僑青展不一樣臺風

(本報訊)伊利諾州北郊史蒂文生高中(Stevenson High School)於10月5日至6日舉行一年一度的世界博覽會展(World’s Fair),兩天活動吸引數千名師生、家長和社區居民熱情參與活動。該活動藉由40多個展覽攤位來介紹不同地域、國家的文化背景和飲食習慣,除展現校園多元化,並藉以倡議反族群歧視與仇恨,寓教於樂,特具意義。………………………………………………………………

圖1

臺灣展示攤豐富多元

圖6

僑教中心主任王偉讚及副主任賴貞利到現場為臺裔學生及家長們加油打氣,右起:王偉讚、學生負責人林郁紋、賴貞利

由臺裔學生負責的臺灣展覽攤位,同學們運用芝加哥華僑文教服務中心支援的國旗、各類臺灣文創品、媽祖神偶氣球、原住民服飾、臺北101及天后宮掛圖、生肖提燈及文宣資料等,並由臺灣美食文化交流協會提供的古早味童玩-彈珠臺,臺僑開立的Tugo Tea House熱情贊助鹽酥雞,讓展示攤位更加精采豐富,學生家長也紛紛帶來拿手的臺灣美食,包括蔥油餅、波霸奶茶、芒果剉冰、煎餃、油飯、滷肉飯、滷蛋、炒飯、炒麵和番茄炒蛋等,活動義賣所得將全數捐贈給地區慈善機構 – Thirst Project,讓華洋遊客從不同面向深刻體驗臺灣文化之美,並在主流學校展現出臺灣的文化軟實力及能見度。

圖4

芝北中文學校學生演出

圖2

臺灣美食義賣

世博展活動的高潮是兩場在該校大禮堂舉行的表演活動,開場由各族裔學生迎國旗進場,並呈獻各個國家服飾、舞蹈和音樂給觀眾欣賞。臺灣表演活動有來自芝北中文學校扯鈴團學生表演各項扯鈴技藝,芝加哥青年文化大使(FASCA)學員熱情演出舞獅、舞龍及三太子,每場演出都獲得在場觀眾熱烈掌聲,讓國際友人在享用美食外,也能體驗臺灣傳統藝術表演之美,更加認識臺灣,為臺灣在國際文化及青年外交再添一頁佳績,僑教中心主任王偉讚和副主任賴貞利也應邀到訪參觀,為在場同學及家長們加油打氣,也為大家注入一股凝聚力量,場面氣氛熱絡。

Categories: 僑社新聞

Tagged a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