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著華觀點

【李著華觀點: 校園暴力何時了?】

又是校園槍擊案!洛杉磯聖克拉瑞塔市索古斯高中( Saugus)一名日裔學生選在生日當天開槍行兇,釀成兩人死、四人傷慘劇,這是加州大蒜節血案以來該州今年發生的第39起大規模槍擊,導致53人死,158人傷,今年到目前為止,全美已有1萬3千多人被槍殺,2萬多人用槍支自殺。………………………………………

111519-校園暴力何時了?-1

由於槍枝氾濫成災,槍擊事件到處都有,據統計,美國平均每天遭受槍害的有數十人,每年有數萬人,何時何地都籠罩在槍枝暴力陰影下,沒有任何場所安全,大街、小巷、教堂、工作室、電影院、快餐店…都是歹徒行凶的地方,兇手身份從落魄人物到種族主義者、極端分子和精神病患者,他們用各樣武器進行射擊,所以拉斯維加斯鄉村音樂會,南卡羅來納州和德州的教堂都發生大屠殺,都成為槍支殺戮場。

這次槍擊發生在高中, 據警方調查,兇手本是正常學生,但父親過世後行為偏差,行凶前一天曾在社群網站預告會有驚人舉動,若他的家人、師長、同學與朋友在先前警覺此不尋常現象而能適時開導,悲劇也許可避免。

111519newnewnew-1-1

儘管槍支無生命,但對人們帶來的傷害是巨大的。據統計,全美每年約有100萬學生攜帶槍支到學校,自2010年來,發生142起年齡17歲以下的人製造的大規模槍擊,他們為什麼那麼容易取到槍枝呢?

加州本是槍支管制最嚴州之一,但這次槍擊證明再嚴槍支法也有疏漏,槍支管控不好,暴力永得不到根治,所以治標與治本之方就是透過國會立法以遏止槍支遊說團體對聯邦槍支政策的鉗制。

這次悲劇是真實的,但卻是無奈的悲哀,我們可預見未來還會不停面對相同的悲劇,槍支問題一天不解決,悲劇還會再發生。

 

Categories: 李著華觀點

Tagged a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