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atured

芝加哥感恩節大遊行盛大舉行 吸引數萬人觀看  各族裔人民載歌載舞 熱鬧萬分 華人團體參與遊行 送上溫暖的節日祝福 展示多彩的中國文化

(本報記者/劉潔媚/採訪報導)11月28日上午,芝加哥第86屆感恩節大遊行在市中心盛大舉行。當天,各式各樣的人形玩偶、花車及方陣隊伍沿著州街(State St.),南起國會街(Congress St.),北至蘭多夫街(Randolph St.),一路向觀眾歡呼“Happy Thanksgiving”(感恩節快樂),充滿濃鬱的節日氣氛。儘管當天氣溫偏低,但完全無法阻擋觀眾前來觀看遊行的熱情,現場人氣高企,高達數萬人次,十分熱鬧。…………………………………………………………………………………..

1.芝加哥人民藝術團方陣

芝加哥人民藝術團方陣

3.芝加哥人民藝術團成員合照

芝加哥人民藝術團成員合照

4.參與遊行的芝加哥人民藝術團合影

芝加哥人民藝術團成員合照

今年有90個遊行隊伍,各族裔人民身穿極具特色的服飾,載歌載舞,例如墨西哥裔女士穿著色彩斑斕的服飾,印度裔旁遮普人身穿銅川服飾跳起舞來,韓國裔身穿精緻服裝舞扇,火熱的夏威夷舞蹈點燃整個寒冷現場,這些都充分向觀眾展示了芝加哥的多元化,尤其是當具備節日氣氛的火雞及備受小朋友們西外的各類卡通人物緩緩走過的時候,觀眾更是大聲歡呼喝彩。

5.芝加哥人民藝術團舞龍額外顯眼

芝加哥人民藝術團舞龍額外顯眼

6.東方藝術團方陣

東方藝術團方陣

9.舞之林藝術團首次亮相遊行

舞之林藝術團首次亮相遊行

 

今年感恩節遊行中,來自芝加哥的芝加哥人民藝術團、芝加哥華星藝術團、芝加哥華人藝術團、以及芝加哥東方藝術團均參與了遊行,共同為大家送上暖心的節日祝福,為本次大遊行增添了一道道亮麗的風景線。芝加哥華星藝術團在遊行開始前首先在主舞臺亮相,成員們身穿荷花仙子的服飾,翩翩起舞,他們表演了《荷花舞蹈》,舞姿優美,獲得現場觀眾熱烈掌聲。

2.芝加哥人民藝術團花車,成員們身穿傳統服飾展示中國文化

芝加哥人民藝術團花車及美麗的古代女子

15.芝加哥華人藝術團花車及成員合照

芝加哥華人藝術團花車及成員合照

8.東方藝術團花車上的福娃展示多彩的中國文化

東方藝術團花車上的福娃展示多彩的中國文化

16.芝加哥華星藝術團成員們在主舞台上表演《荷花舞蹈》

芝加哥華星藝術團成員們在主舞臺前舞蹈(荷花舞蹈),舞姿優美,獲得現場觀眾熱烈掌聲。

隨後,芝加哥華人藝術團緩緩走來,成員們身穿古典服飾,表演京劇臉譜,為觀眾送上祝福。接著,芝加哥人民藝術團花車緩緩走來,藝術團成員們身穿傳統服飾,手持綠葉紅花,紅紅火火,喜氣洋洋,為大家表演了民族舞,特別是那一條中國龍,額外顯眼,充分展示了傳統的中國文化。據悉,這是芝加哥人民藝術團第二年參加感恩節大遊行,並已獲得明年的感恩節遊行邀請。

7.東方藝術團大熊貓一路相伴

東方藝術團花車上的福娃展示多彩的中國文化

10.多個國寶大熊貓隨著音樂跳起舞來十分可愛

多個國寶大熊貓隨著音樂跳起舞來十分可愛

 

芝加哥東方藝術團的方陣由美輪美奐的旗袍服飾展示和花車共同組成,美國民眾喜愛的大熊貓一路相伴。舞之林藝術團也在本屆遊行中首次亮相,多個大熊貓整齊排列,出現在隊伍中,沿路向觀眾揮手致意,十分可愛。

11.韓國服裝舞扇

韓國服裝舞扇

12.色彩繽紛的蓬蓬裙舞蹈表演

色彩繽紛的蓬蓬裙舞蹈表演

17.現場隨處感受到充滿濃郁的節日氣氛

現場隨處感受到充滿濃鬱的節日氣氛

13.星球大戰角色出現在遊行中

星球大戰角色出現在遊行中

14.多個管樂隊參與遊行

多個管樂隊參與遊行

18.可愛動物也參與遊行中

可愛動物也參與遊行中

 

芝加哥感恩節大遊行是全美規模最大的感恩節遊行之一,至今已經有86年歷史,每一年都吸引超過40萬人的現場觀眾,已經成為了芝加哥市民慶祝感恩節的傳統之一。芝加哥感恩節遊行還是全美僅有的兩個通過電視全程直播到千家萬戶的感恩節遊行之一,全美逾七千五百萬名觀眾可以欣賞到遊行的盛況,讓節日增添歡樂喜氣的氣氛。

Categories: Featured, 僑社新聞

Tagged a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