僑社新聞

希林中文學校圓滿舉辦30週年慶典 楊八林:感謝各界對學校的支持和幫助 期許下一個30年再創輝煌

(本報記者/劉潔媚/採訪報導)芝加哥希林中文學校成立於1989年,成為了北美中西部第一所用簡體字教學的中文學校,深受學生和家長喜愛。今年正值成立30週年,希林中文學校於11月30日假西郊瑞珀市(Naperville)的希林亞裔活動中心隆重舉辦30週年慶典活動。當天,中國駐芝加哥總領事館邊志春副總領事、希林協會行政主任楊八林、希林中文學校校長邱繼明、華聯會主席鄭征等嘉賓及學生、家長們均出席了活動,共同向希林中文學校成立30週年表示最熱烈的祝賀。………………………………………………………………………………..

2.希林中文學校創辦人之一楊八林感謝各界對學校的大力支持

希林中文學校創辦人之一楊八林感謝各界對學校的大力支持

 

希林中文學校創始人之一、希林協會行政主任楊八林致辭表示,很感謝大家出席希林中文學校成立30週年慶典,今天我們歡聚在一起,共同慶祝這一個特別的日子。希林中文學校成立於1989年,為華裔後代提供多元化的教育服務,包括中國文化教育、音樂、舞蹈、繪畫等等,希林中文學校至今走過了30年實屬不易,在此很感謝老師們、家長及志工們這30年來對學校的大力支持和幫助,是大家的共同努力讓學校不斷壯大及發展,是大家的共同努力讓學校不斷創新,期許繼續與社會各界攜手努力和合作,為下一個30年撰寫更輝煌的歷史。

1.邊志春副總領事向希林中文學校成立30週年表示熱烈的祝賀

邊志春副總領事向希林中文學校成立30週年表示熱烈的祝賀

中國駐芝加哥總領事館邊志春副總領事向希林中文學校成立30年表示最熱烈的祝賀。她表示,希林中文學校在為促進孩子們的中文教育及傳播中國文化及都作出了傑出貢獻,希林中文學校是北美第一所教授簡體中文與漢語拼音的中文學校,在這30年來,學校不斷成長壯大,幫助了很多華裔後代學習中文及加深對中國文化的瞭解,未來總領館將會一如既往,與希林中文學校加強合作和交流,促進美國中西部華文教育的發展及中國文化的傳播。

3.華聯會主席鄭征致辭

華聯會主席鄭征致辭

華聯會主席鄭征致辭對希林中文學校所取得的傑出成就表示高度讚賞和祝賀。她表示,希林中文學校建校30年來,取得了蓬勃發展,形成了以精良的教師隊伍為根基,優秀的管理團隊做支撐的教學管理體系,在大芝加哥地區有著良好的口碑和聲譽,深厚家長們和孩子們喜愛,祝願希林中文學校越辦越好,未來取得更驕人的成績。

4.希林中文學校校長邱繼明致辭

希林中文學校校長邱繼明致辭

希林中文學校校長邱繼明致辭感謝大家一直支持中文教育及中國文化的傳播,並期待與社會各界加強合作,讓希林中文學校越辦越好。

5.全美中文學校協會副會長展望致辭

全美中文學校協會副會長展望致辭

6.杜佩奇郡法官Jim McCluskey致辭

杜佩奇郡法官Jim McCluskey致辭

在慶典活動上,大家共同觀看了希林中文學校30年來的歷程錄像,回顧了中文學校發展成長的艱苦歷程和發展歷史,大家都感慨萬分,並期盼學校未來越辦越好,再創輝煌。會後,華裔歌唱家王小立為大家帶來了《同一首歌》,希林舞蹈班的同學們表演了《埃及紗巾舞》,現場歡聲笑語,最後慶典在一片歡樂的氣氛中圓滿結束。

7.希林中文學校學生和家長代表贈送對聯祝賀學校成立30週年

希林中文學校學生和家長代表贈送對聯祝賀學校成立30週年

8.慶典現場一角

慶典現場一角

希林中文學校是北美中西部第一所由中國大陸新移民創辦的中文學校,也成為了北美第一所教授簡體中文與漢語拼音的中文學校,2003年,希林中文學校被中國國務院僑辦評為了美國中西部第一批海外華文教育示範學校。希林中文學校的辦學一直堅持以出色的教學品質為第一目標,吸引了周邊越來越多渴望學好中文的家長和學生前來學習,並在大芝加哥地區擁有良好的口碑和聲譽。

Categories: 僑社新聞

Tagged a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