僑社新聞

三十五 屆國際鋼琴比賽開始接受報名

(本報訊)華府國際鋼琴比賽,將擴大舉行, 慶祝三十 五 屆慶典。即日起接受全國報名,不分國籍,開放給中外六歲至三十歲的青少年鋼琴家,依年齡分六組比賽。每人彈一首中國指定曲,及一首,兩首,或三首西洋自選曲。………………………………………………….
初賽於, 四月十一日 (週六 )在加州南加大學, 紐約布魯克林音樂學院, 四月二十六 日 (週日) 在馬利蘭卅巴爾提摩市琵琶底音樂院舉行。其他地區或海外距任何預賽地點兩百里之外,可郵寄CD參與初賽。
決賽將於六月二十五至二十八日在華府美國天主教大學舉行。屆時將聆賞世界各地的青少年, 青年鋼琴好手,顯露他們的才華及技巧。均開放公開免費招待各界。除獎狀,獎品及獎金外,優勝者將獲得在甘迺迪中心,美國國務院午間音樂會,華盛頓國際鋼琴節,巴爾提摩“在音樂會中”,國家衞生研究所, 賓州蘭卡斯脫國際鋼琴節,以及紐約WQXR廣播台的演出機會。
今年指定曲有輕快的舞曲和浪漫的夢想,金愛平的 “兒童舞曲”, 明朗逗人的兩部舞曲變奏曲, 春花迎風搖曳, 舞姿優美, 孩童在花樹下嬉戲玩耍; 仲慧的 ” 山村歌 ” ,小巧可人, 孩童在野外郊遊時, 手拉手歡唱歌舞;沈全喜的 ” 龍燈舞 ” ,通常在二月, 三月慶祝 . 全曲光輝溫暖. 紅色表示快樂 , 金色表示 財富, 照亮周邊 , 以示前途光明; 杈吉浩”千變萬化 ” , 寬廣音域 , 活潑自由. 是難得一見的五聲音階詼諧曲,組合不同的音響效果; 張黎莉為慶典所寫的 ” 拼圖曲'” 及 ” 狂想曲” , 富有東方情調的性格 , 強弱對比分明,富於個性 , 更增演奏的效果。
指定曲各有優美主題,浪漫氣氛,舞曲風格。將會帶給學習上的喜悅,及文化的瞭解。宗旨在推廣東西文化,聯絡音樂學生,老師,音樂家,作曲家, 齊來建立音樂友誼。
詢簡章請電301-933-3715,電郵
musicalartsinternational@yahoo.com, 上網查www.musicalartsinternational.org/IYAPC,
或寄回郵信封 IYAPC, PO Box 2284, Silver Spring, MD 20915

Categories: 僑社新聞

Tagged a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