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著華觀點

【李著華觀點 : 攜手邁前–桑德斯一路領先】

在政壇新星女眾議員柯爾特絲攜手並進,強力加持下,志在千里的伯尼桑德斯再次贏得了內華達州民主黨內初選,這已是他連續第三場勝利,在第一場愛荷華州與他並列第一的布蒂吉格已退居第三位,前兩役連吃敗仗的前副總統拜登終於衝上第二名,但與桑德斯還有一段差距,下一戰南卡羅來納州將是拜登成敗關鍵之役, 一旦再輸給桑德斯,無論是否仍拼戰下去, 都將回身乏術,除非桑德斯在”超級星期二”14州中重挫,民主黨2020年江山即將抵定,桑德斯不再會有懸念。…………………..

022420-攜手邁前--桑德斯一路領先-1

今年初選,桑德斯可謂先發制人,後勁無窮,對照四年前他與希拉蕊搏鬥時處處受挫,前三役大輸兩場, 在”超級星期二”更輸了8州,不過他堅持奮戰到底最終不幸以1% 得票率敗給希拉蕊。

 

今年捲土重來,桑德斯吸取教訓,步步為營,強調成立一個為眾人服務的多元化政府,包括全數學醫療保健、聯邦就業保障、提高工人時薪以及向富人增稅等,他的許多年輕支持者可能並不知道他所提倡的社會主義在實踐中意味什麼,但他們喜歡桑德斯憤怒地要求社會公平正義以及政府去解決美國所有不平等,此外,他更擁有堅實的左翼支持者,這是其他競爭對手所缺乏的。

 

為拉攏少數裔,桑德斯的競選班底重用許多不同族群人士,像在內華達州250名工作人員中,竟有76名拉丁美洲裔,他還專用西班牙語舉辦了35場活動,在YouTube等社交平台上桑德斯都播出了大量的反貪婪,反腐敗和反謊言的西班牙語競選廣告,頗為激勵人心,所以他在內州獲勝並非倖致!

Categories: 李著華觀點

Tagged a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