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著華觀點

【李著華觀點 : 非美國-企圖限制投票,共和黨背離民意】

針對共和黨準備在全美各執政州推出限縮人民投票的法案, 拜登總統在賓州費城以罕見嚴厲的口吻批評共和黨只顧黨利,不知羞恥, 拜登直言道: 保護投票權是時代對美國緊迫的考驗, 共和黨限制人民投票是”非美國、非民主”的!

大哉斯言,拜登總算說出大多數美國人民的心聲, 自從上任後,他試圖做一位全民總統以拋棄政黨紛爭,對川普的挑釁言論, 從未反駁, 但眼看川普咄咄逼人, 拜登終於正面回擊, 拜登說:”輸了大選就必須接受結果, 而不是無賴指控選舉舞弊!”

是的, 就是因為川普一再把大選失敗歸咎於選舉舞弊,所以才興風作浪, 鼓動共和黨執政州修改選舉法, 今年三月共和黨掌控的喬治亞州在通過新的《SB202投票權法案》時,州長坎普大言不慚的說, 此法通過後, 再也不會發生像去年總統大選的舞弊。坎普真是太健忘了, 竟忘記去年大選後,該州的選務單位曾三次重新計票都沒有發現舞弊, 而且他親自向川普證實,事後川普還膽大包天要求他們竄改結果以扭轉選情, 如今坎普竟睜眼說瞎話, 真是太扯了!

現在共和黨執政的州都是以”防止去年總統大選舞弊再發生”為由進行修改選舉法, 除賓州外,已有17個共和黨州長簽署了新的限制投票權法律,他們限制的規定包括取消或嚴格規定郵寄投票的時間、地點與條件, 加強選民身份識別,大量減少投票地點………各種千奇百怪的限制無非是增加非裔和有色人種的投票難度, 讓他們知難而退。眾所皆知這些選民絕大部分是支持民主黨的, 共和黨不從福利政策來爭取他們支持,卻想想方設法阻止他們去投票支持民主黨, 真是荒唐!

日前德州民主黨議員為避免共和黨強行通過荒誕不經的法案,集體包機逃離德州躲在華府, 共和黨籍州長艾伯特說準備在他們返回後予以逮捕, 真是令人啼笑皆非!

現在美式民主面臨嚴峻考驗, 兩黨惡鬥已從國會山莊延伸到各州市議會,美國已沒有資格去批評別的國家不民主, 以當前情勢發展下去,美式民主終將奄奄一息。

Categories: 李著華觀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