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加哥頭條

“芝加哥讀者報”董事會內訌不休 威脅正常發展恐將於幾周內停刊

(芝加哥時報/快訊)歷史悠久的”芝加哥讀者報”(The Chicago Reader)是自上世紀70年代以來芝加哥領先的另類報紙,其董事會成員之間的一場爭論正給它帶來衝擊。員工們擔心,這場爭論可能會迫使這家報紙在幾周內停刊。

芝加哥太陽時報報道,”芝加哥讀者報”董事會的爭議甚至阻礙了向非營利性的所有權過渡——這是至關重要的財務生命線。目前,芝加哥讀者的兩個所有者,刑事辯護律師倫納德·古德曼(Leonard Goodman)和房地產投資者埃爾齊·希金波頓(Elzie Higginbottom)以及他們的董事會成員在芝加哥讀者的聯合出版商兼總裁特雷西·巴伊姆(Tracy Baim)的領導上出現了分歧,此前古德曼在11月為芝加哥讀者寫了一篇專欄文章,表達了他對給6歲女兒接種COVID-19疫苗的擔憂。希金波頓說,他支持巴伊姆,巴伊姆是風城時報的聯合創始人,曾多次獲得新聞獎和公共服務獎。

與古德曼有關聯的董事會成員卻表示他們對她處理這篇專欄文章的方式感到擔憂。巴伊姆在接受採訪時說:“我成為了攻擊目標,這是在那篇專欄文章引發爭議之後才開始的。我覺得芝加哥讀者的未來岌岌可危。”她說,憑藉廣告收入和捐贈者的支持,芝加哥讀者的現金只可維持到3月份。巴伊姆說,進一步推遲非營利組織的發展將威脅到大約35名員工的生計,其中包括18名作家和編輯,他們是芝加哥新聞工會工會的成員。當工作人員對專欄發表後的聲明是否準確表示擔憂時,巴伊姆表示,她希望對其進行事實核查,並在網上附上修訂或編輯說明,但古德曼表示反對。目前這篇專欄文章並沒有任何改變,仍然刊登在芝加哥讀者的網站上。

巴伊姆表示,自2018年底接手芝加哥讀者以來,董事會沒有對她的表現或財務管理提出過任何問題。古德曼說,他並沒有要求解雇巴伊姆,他的董事會成員也沒有這樣的要求。一份日期為1月27日的董事會決議提出了一個條件,即她必須辭去公司總裁和聯合財務主管的職務,否則新成立的非營利董事會將“終止巴伊姆擔任的任何管理職位”。古德曼說,他的每月專欄總是經過編輯和事實核查,修改經過他的批准,而疫苗專欄的處理與這種做法不同。當被問及是否會因為這篇專欄文章而讓他的董事會成員報復時,古德曼說:“絕對不會。這段插曲讓我感到不安。”

Categories: 芝加哥頭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