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加哥頭條

美國參議院一致通過決議: 譴責蒲亭為戰犯

(中央社華盛頓16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聯邦參議院15日一致通過一項決議,譴責俄羅斯總統蒲亭(Vladimir Putin)為戰犯(war criminal),這是嚴重分歧的美國國會罕見地展現團結一致。由共和黨籍參議員葛蘭姆(Lindsey Graham)提出並得到兩黨參議員支持的這項決議,鼓勵海牙國際刑事法院(ICC)和其他國家,在針對俄羅斯入侵烏克蘭期間所犯下的戰爭罪行進行任何調查時,鎖定俄羅斯軍方為目標。

美國聯邦參議院15日一致通過決議,譴責俄羅斯總統蒲亭為戰犯。(圖取自twitter.com/kremlinrussia_e)
美國聯邦參議院15日一致通過決議,譴責俄羅斯總統蒲亭為戰犯。(圖取自twitter.com/kremlinrussia_e)

 

民主黨籍參議院多數黨領袖舒默(Chuck Schumer)於表決前在參議院院會的演講中說:「我們在這個會議廳裡的所有人,包括民主黨人和共和黨人,聯合一致表示,蒲亭不能逃避對烏克蘭人民所犯下暴行的責任。」

俄羅斯聲稱其侵略為「特別軍事行動」,旨在使烏克蘭非軍事化和「去納粹化」。蒲亭還稱烏克蘭是美國的殖民地,由傀儡政權統治,且不具備獨立國家的傳統。

莫斯科自2月24日開始入侵烏克蘭,迄今仍未拿下烏克蘭10個最大城市中的任何一個。這是1945年以來一個歐洲國家所遭遇的規模最大攻擊。(譯者:楊明暐/核稿:劉學源)

Categories: 芝加哥頭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