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加哥時報

壽比南山–芝加哥洛約拉大學老修女歡度103歲生日

(芝加哥時報/快訊)修女珍SISTER JEAN慶祝103歲生日,這一天她會像往常一樣,早上5點起牀,進行晨間冥想,吃聖餐,吃一頓培根、豬肉香腸或糕點做的早餐。在她邁入自己的第二個世紀的第三年裏,修女若想在洛約拉大學Loyola University的人行道和廣場上行走,她需要藉助助行器或輪椅。幾年前她的髖骨骨折,每週接受兩次治療。

但是她沒有放慢生活的腳步:今年秋天,她位於瓊·斯坦佈雷徹正廳(Joan Steinbrecher Atrium)的辦公室將每週開放五天,讓學生們來分享他們心中的任何想法。學生們會從民權問題談到到抑鬱症再到性。珍修女說,她目前在夏季課程中每週只在辦公室待三天。當她也沒有答案時,她會建議學生去校園健康中心。同時,還有她作爲男籃的團隊牧師的工作。這支隊伍此刻正在法國比賽。在球隊離開之前,她錄製了視頻,讓球隊在每場比賽前聽。她還會在常規賽結束後給球員們發郵件,建議他們如何調整比賽的節奏。在每場主場比賽前,她都會坐在輪椅上帶領球隊祈禱,並提供對手的球探報告。洛約拉漫步者隊今年將參加一個新的聯盟——離開密蘇里河谷聯盟加入大西洋10強聯盟。

現在的她經常被要求與小孩子、大孩子及其父母合影。她說:“當記者想和我談話時,我從不說不。當人們想拍照時,我從不拒絕。如果我做的事情能讓任何人滿意,對社區和洛約拉大學有好處,我總會說,好的。”

 

Categories: 芝加哥時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