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加哥頭條

芝加哥國際街頭藝術節今天啟動了

(芝加哥時報/快訊)本週末來自世界各地的街頭藝術家們將齊聚芝加哥, 他們將參加9月16日啟動的國際街頭藝術節“風格會議”(Meeting of Styles), 在為期三天的節日中將佔據商業大道和南芝加哥大道附近的一塊空地。屆時將有食物、音樂、工藝品小販,當然還有街頭藝術家在附近的天橋上作畫。

慶祝活動大約在下午5點開始,首先是芝加哥出生的街頭藝術家德西·蒙多(Desi Mundo)的演講,然後是晚上7點戶外放映的街頭藝術紀錄片《愛麗絲街》(Alice street)。週六和周日,從中午到晚上7點,大約60名藝術家將進行繪畫,小販將舉辦集市。另一場“風格會議”將在59街和達門大道附近同時舉行。預計將有大約70名藝術家參加這次活動。

芝加哥太陽時報報道,活動組織者之一克裡斯特爾·萬斯(Crystal Vance)說:“東南區的活動已經成為街頭藝術家社區聚集在一起的重要方式。當我們有‘風格會議’(Meeting of Styles)這樣的活動時,我們會以社區的共同體身份變得更強大,在那裡我們一起工作,我們自我生成,我們可以在藝術和我們所做的事情上擁有自主權。”

主要組織者Eduardo“Edie”Luna是一名街頭藝術家,他的昵稱是dTel,他說,一些參與的藝術家是本地的,而另一些則來自遙遠的墨西哥和德國。所有人都必須遵守基本規則。這裡沒有槍支,沒有暴力,沒有裸體,沒有毒品。這位38歲的藝術家在芝加哥長大,喜歡高架橋上的塗鴉,他希望這個活動能激勵新一代的藝術家。dTel說:“允許這樣的活動在我們的社區發生,對激發孩子們的創造力和表達能力很重要。”該活動與南芝加哥墨西哥獨立日遊行同時舉行,組織者說,這是芝加哥最古老的遊行。遊行隊伍將于周日下午1點從88街和商業大道出發,途經Skyway街藝術節,前往100街。

Categories: 芝加哥頭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