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categorized

芝加哥公立學區仍在推進在中國城建立高中的計劃

(芝加哥時報/快訊)芝加哥論壇報報道,芝加哥教育委員會(Chicago Board of Education)將考慮購買土地並委託設計服務,儘管遭到了社區團體的反對,但這項耗資1.2億美元的、位於Near South Side的高中建設計劃正在接近實現。

委員會將投票表決是否以1030萬美元的價格購買第23街和沃巴什大道(Wabash Avenue)的房產,這將與芝加哥房屋管理局(Chicago Housing Authority)構成交換,後者將把南州立街(S. State St.) 2450號的一塊1.7英畝的土地租給委員會。

目前還不清楚該計劃在委員會成員中獲得了多少支持,該委員會今年夏天進行了改組。在6月的會議上,該提議被從議程中刪除。從那以後,市長洛裡·萊特福特(Lori Lightfoot)挑選了三名新的成員,儘管社區對此反應不一,但她一直在推動新學校的建設。

華埠的領導人稱,這所學校將為南環、華埠和橋港區的學生提供服務。其他人則表示,芝加哥公立學校(Chicago Public Schools)應該把重點放在現有的學校上,尤其是在入學人數不斷下降的情況下。

盧格尼亞·伯恩斯希望中心執行主任羅德裡克·威爾遜是那些堅決認為學校不應該建在提議的地點。他認為,這塊地應該保留給十多年前伊克斯被拆除時承諾的公共住房。他稱委員會可能採取的行動是“打臉”,因為社區成員已經表示,他們不想讓學校在以前的伊克斯土地上。

與此同時,“華埠更好聯盟”(Coalition for a Better Chinese American Community)的成員長期以來一直支持這所高中,他們希望這所高中能以STEAM(科學、技術、工程、藝術和數學)課程和程序為特色,支持拉丁裔和亞裔社區的移民家庭。執行主任陳本恩Grace Chan McKibbenbiaoshi說 ,她的組織已經要求CPS對擬建地點進行詳細分析。The 78是支持公共住房倡導者的聯盟的首選。據信,這所高中的學費將由5000萬美元的州政府撥款支付,這筆錢已經被重新撥付過幾次,另外7000萬美元將用於此前宣佈的、從未建成的近西區高中。

 

Categories: Uncategoriz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