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categorized

被指算計和卑鄙 哈利王子回憶錄飽受英媒批評

(中央社倫敦6日綜合外電報導)英國哈利王子即將上架的回憶錄「備胎」(Spare,暫譯)今天遭到英國媒體和評論家嚴厲批評,稱這本書「報復性強」且是「精心算計」,而王室則對廣泛外洩的書中內容不置一詞。

 

法新社報導,哈利王子(Prince Harry)的回憶錄原定10日正式發行,但因西班牙文版已在西班牙錯誤開賣,而致書中內容外洩,並在這幾天登上報紙頭條和廣播節目。

諸如哈利聲稱2019年與兄長現任王儲威廉王子(Prince William)起爭執並被對方推倒在地,以及他如何失去童貞、曾經吸毒與曾在阿富汗擊斃25名塔利班分子等爆料,同時招致了譴責和嘲笑。

這是哈利的母親黛安娜王妃(Princess Diana)1992年與作家莫頓(Andrew Morton)合作推出自傳「黛安娜:她的真實故事」(Diana:Her True Story,暫譯)以來,最重要一部和英國王室成員有關的書籍。

作家威爾森(A.N. Wilson)稱哈利這本由他人代筆的回憶錄「精心算計而且卑鄙」,是一本「惡毒」的書。

他在「每日郵報」(Daily Mail)撰文指出:「哈利做出將自己與王室不和『搬上檯面』這樣愚蠢至極的決定後,無疑處於巨大壓力…必須噴出盡可能多的惡意。」

「但這使得他令人感到驚駭。無論他有何意圖,這都會使我們同情王室而不是他。」

「太陽報」(The Sun)則表示,儘管現年38歲的哈利因童年喪母且必須在大眾目光下哀悼母親而蒙受創傷,令人們同情他;「但這也無法成為他選擇摧毀性與報復的道路、為了數以百萬計美元而出賣家人的正當理由」。

「太陽報」社論指出,哈利的說詞「有無數不一致之處」,並奉勸哈利聽從朋友的勸告,即「為了他自己好,還是罷手吧」。

「每日郵報」專欄作家莫伊爾(Jan Moir)說,在哈利和妻子梅根(Meghan)出現在各種節目和訪談中並向王室開火後,如今推出「備胎」一書實在是「歹戲拖棚」。

「衛報」(The Guardian)專欄作家辛斯利夫(Gaby Hinsliff)表示,這本回憶錄已經超越「尷尬公共利益」的議題,而成了「家醜外揚」。

Categories: Uncategoriz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