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atured

「2015年臺灣攬才訪問團」於芝加哥舉辦攬才會 / 歡迎海外各界人才 回台工作 共創台灣經濟的未來

(本報記者/張耀淑/採訪報導)因應全球化的競爭時代,臺灣唯有主動出擊,延攬國際專業人才,加速帶動國內企業導入國際化腳步,幫助臺灣產業推向全球,與國際產業供應鏈接軌。由經濟部投資處副處長楊宏所率領的「2015年臺灣攬才訪問團」,於10月17日,在芝加哥城中心的希爾頓雙樹飯店 (DoubleTree by Hilton Magnificent Mile),舉辦企業與人才一對一媒合洽談會,並推出了海外人才赴台工作坊,讓與會人士能夠更進一步的了解台灣,吸引海外人才到台服務。
經濟部投資處副處長楊宏在接受訪問時表示,「行政院延攬海外人才訪問團」自2003年起舉辦,10幾年來共吸引超過26,000位海外人才參與此項產、學、研等單位的求才媒合活動,也成功延攬5,479位海外人才回台服務,成為一個連結國內企業與海外人才求才與求職的重要平台,除有效發揮攬才服務功能外,也有助於凝聚海外僑界對政府的向心力。
此次參與攬才的單位計有30家,除工研院及資策會等法人機構外,包括台積電、聯發科、友達光電、鈺創科技、日月光、岱稜科技、上銀科技、陸聯精密、眾信法律、中國信託、兆豐商銀及台新金控等知名廠商也都積極參團攬才,預計將提供國際人才包括徵求高階技術研發主管、具跨國經營經驗之高階管理主管、因應新產品開發之各類工程師、市場研究人員、專利外國律師與行銷人員等人才。政府相關部門如國家發展委員會、外交部、內政部役政署、科技部新竹科學工業園區管理局、及本處等單位派員參與。
今年攬才團也首度辦理「海外人才來臺工作坊」,由中華經濟研究院國際經濟所所長陳信宏、工業技術研究院北美公司總經理王韶華、資策會技術長陳明義、外貿協會組長郝代源包括介紹臺灣創新、創業與工作環境,臺灣職涯生態、新通過之創業家簽證及經濟部HiRecruit全球人才入口網,廣邀國內企業及海外人才登錄成為會員,透過媒合之平台,協助國內產、學、研各界延攬海外人才, 及產業職缺與我國今年7月新通過之創業家簽證等之第一手資訊。
楊宏副處長繼續表示,台商在海外投資最多的地方,除了大陸,還有東南亞。如果將來金融機構要打「亞洲杯」的時候,需要許多了解海外金融市場的人才,這是一個很特別的地方,芝加哥有許多知名科研機構和很好的大學,希望在芝加哥這一站能夠找到廠商所需要的人才。這次除了訪美實地徵才之外,政府也透過企業人才媒合網站,提供全年無休的服務,並預計在今年年底推出Contact Taiwan網站,做進一步加強網站媒合的服務。
最後楊宏副處長說,人才是企業發展的核心、經營的資源,也是提升國際競爭力的關鍵。透過延攬國際化人才的帶動效應,有助臺灣將產業推向全球,與國際產業供應鏈充分接軌。 我們竭誠歡迎海外產、學、研各界人才,加入回台工作的行列,共創台灣經濟的未來!
剛畢業於北伊大化學及電腦學位的臺灣留學生崔平、段代偉及Steven度,在接受訪問時都一致表示,感謝臺灣政府提供尋找工作的機會,也從當日的活動中深入瞭解到臺灣發展的情形。
主辦芝加哥攬才活動的台灣貿易中心主任梁芷菊表示,外貿協會受經濟部委託辦理本活動,這次攬才除了美國和臺灣總共有20家顧主來到當天的會場,提供超過100個工作職缺,除了有許多臺灣的留學生之外,也有美國人士,甚至中國大陸的留學生也一起參加,現場總計大約超過150位來到會場參加這次的攬才活動,目前媒合的面試已超過100場以上,這項活動對正在求職的人才來說是個很好的機會,也可增進海外華人對國內產業發展及人才需求的了解,也帶動台灣產業與國際接軌。
有意求職和求才的個人和企業家們,請到hirecruit.nat.gov.tw網站登記成為會員,經由網站自動謀合後,廠家會通知會面以及做進一步的洽談。

Categories: Featured, 僑社新聞

Tagged as: ,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