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atured

跨越紐約,川普過關了嗎?

跨越紐約,過得了關卡嗎?

跨越紐約,過得了關卡嗎?-1以目前的政治現實來觀察衡量,川普在紐約大勝之後,共和黨提名他已經成為大勢所趨,那些反對他的人,如果死扭著把他的提名機會剝奪,打擊大多數人的初選投票結果的話,這對共和黨的形象將會造成極大的負面影響,共和黨高層諸公焉能不查?!

含著金湯匙在紐約皇后區出生的地產大亨唐納德·川普(Donald Trump)在稍微放軟身段後以獨特的政治魅力在自己的家鄉所舉行的共和黨初選中竟以壓倒性的勝利打敗了兩位黨內的競爭對手,掃除了過去一個月來不斷敗北的陰霾,這也是他自三月下旬在亞歷桑那州獲勝以來,川普再一次的傳出捷報,這對他來說,真是意義非凡!
由於共和黨高層一直視川普為毒蛇猛獸,黨內的各個派系,無論是建制派(Establishment) 、中間溫和派(Moderate Republicans)、福音教派(Christian Conservatives)、自由派(Libertarian)或是Tea Party(茶黨) 的高層都容不下他這個”局外人”, 深恐他的特異獨行會影響到共和黨的形象以及總統與國會議員的選情,所以在過去這一陣子,為了打壓他,各個派系策縱聯橫,使出無所不用其極的手段,就是要醜化他、阻止他得到法定的1237張共和黨的黨代表選舉人票,所以當福音教派的泰德·柯魯茲(Ted Cruz)在猶他州、北達科他州、威斯康辛州、科羅拉多州和懷俄明州連戰連勝以後,共和黨高層龍心大悅,誤以為川普的勢頭已過,川普的一切問題將可迎刃而解,然而他們沒有想到的是,川普的人氣依然旺盛如昔,他穩健的發揮了”在家主場優勢”(Home Court Advantage) ,在整個大紐約州裡面,除了曼哈頓外, 贏得了每一個郡縣的初選, 得票率高達60%,獨拿90張選舉人票,當然最令他痛快的是,他的頭號勁敵泰德·柯魯茲因為只獲得了15%的選票,所以一張黨代表選舉人票都沒有得到,反而是對他亳無威脅的俄亥俄州州長約翰·凱西(John Kasich)分走了五張選票。
川普在老家打了這麼漂亮的一仗後,使他的總選舉人票已經達到了846張,只差391張,他就可以在七月中旬的時候大搖大擺的走進共和黨全國代表大會的會場,然後接受共和黨的提名參加11月份的總統大選!
不過,川普真的能夠如願被提名嗎?這將是共和黨高層所要面臨的嚴峻考驗,我個人一直持的觀點是: 由於這一次的大選共和黨已經四分五裂,提不提名川普都是輸,只是”大輸”和”小輸”的不同而已,如果提名川普,結果會是小輸、如果不提名川普,則會是大輸。
回顧三月底,當川普以不道德的手段揭發柯魯茲與五個女人有婚外情關係, 兩人互鬥互批之後不久,柯魯茲在四月初的威斯康星州初選中痛宰了川普,報了一箭之仇,當時在川普的團隊看起來好像遇到了大麻煩,那時人們會覺得共和黨一定不會讓川普得到一千兩百三十七張代理人票,許多人也認為克魯茲也已經擁有了有了和川普競爭的資本,但是現在川普卻峰迴路轉,以壓倒之勢贏下紐約州初選,這意味著川普是唯一以傳統方式於六月以前可以拿下大部分代表人票的候選人!
在紐約州大勝之後,接下來還有幾十五個州要初選,其中比較關鍵的是賓州、印第安納州、加州和紐澤西州,尤其是六月七日最後一場的加州初選,共有172張代表人票,算是最關鍵中的關鍵,恐怕將成為川普能不能從共和黨過關的分水嶺,如果到時候川普只拿到了一千張或一千一百張代理人票,反對川普的人還可以有機會與川普抗辯:你得到大多數支持是真的,而且差距並不大,我們可以在全國黨代表大會上另外開票來反映最真實的共和黨的想法。
其實這樣的抗辯也並非不合理,因為川普的確沒有拿下過半的1237張代理人票,但是,如果川普拿到了1237張代理人票,那麼共和黨如果強悍的拒絕對他的提名,就是蔑視黨規了,那是非常站不住腳的,以目前的政治現實來觀察衡量,提名川普已經成為大勢所趨,那些反對他的人,也不得不再重新考慮,是不是要和這個即將拿下總統候選人的人作對,不論如何,川普都佔據了道德優勢,如果死扭著把他的提名機會剝奪,打擊大多數人的初選投票結果的話,這對共和黨的形象將會造成極大的負面影響,共和黨高層諸公焉能不查?!
(4/20/2016 / 落稿於 / 華府靜瑞園)

Categories: Featured, 李著華觀點

Tagged as: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