僑社新聞

芝加哥第九警局舉行警民會議 討論加強治安措施並鼓勵舉報盜賊

(本報記者/周 鋒/採訪報道)
5月5日下午,芝加哥第九警局在該局舉行警民會議,討論加強治安措施,除局長郭兆登、警官拉可尼外,出席會議的還有25區和11區區長辦事處代表、橋港區社區代表、華埠更好團結聯盟主席陳增華、華商會會長譚小平、行政主任梅月美、培德中心行政主任吳常義、華諮處總幹事黃蘇振恩、華埠特別活動委員會顧問李雙振、中美協進會會長瑪麗珍陳、華埠博物館館長梅秀蘭、華文媒體記者和伊州第二選區準眾議員馬靜儀。

PICTURES 001

第九警局局長郭兆登(左2)致詞

PICTURES 005

華埠特別活動委員會顧問李雙振李雙振(右1)致詞

會議由局長郭兆登主持。他指出,在4月份舉行的警民會議上,我們說,搶劫案降低40%,暴力案件降低65%,治安有明顯改善,但現在天氣轉暖,歹徒出來活動增多,所以大家要提高警惕。在美國,每43秒便有一部汽車被偷走。你切勿成為下一個失車受害者,請勿留下你的車鑰匙在車廂裡,一定要鎖好車門和財物。要注意關好門窗,外出時家裡要留照明燈,外出旅遊或者出遠門,要告知鄰居和好友替你關照(如替你收信件,不讓歹徒知道無人在家),出門時最好結伴而行,不要走黑暗偏僻地方(我們已注意要加強街道的照明),勿戴貴重首飾,尤其是金鏈和項鏈。好手機和錢包也是歹徒搶劫的重點物品,勿邊走路邊打手機,錢財勿外露。
拉可尼警官鼓勵華裔民眾參加警民會議,改變不願報警的舊習慣和多一事不如少一事的舊傳統,要舉報盜賊,勿姑息養奸。舉報時如怕歹徒報復,可要求911接線生和員警替你保密,接線生和員警會以匿名舉報來處理。如果你是入室盜竊的受害者,請撥打311,要提供盡可能多的資訊,如何時和以什麼方式入室盜竊。如果你有一個報警系統,要確保當你離家時它會被啟動。當你發現在你家附近有可疑人物或活動,請撥打911舉報,告知可疑人物的服裝和車輛,可要求以華語(國語、廣東話)報案。有預防,可減少罪案的發生。
培德中心行政主任吳常義指出,有些華人怕報復和有語言障礙,被偷、被搶、被毆也不報警,而以命中註定要破財消災來安慰自己,使歹徒認為華人好欺侮。我們應當破除這種舊觀念。
華埠特別活動委員會顧問李雙振告知一個喜訊:普魯斯頓路與舍麥路交界處的華埠新酒店即將開業並告知華埠第37屆夏令會將於7月17日下午1時至7時舉行,從4月20日起,芝城華商會已開始接受擺攤位的申請。
會上通知:每月逢第4個周3晚6時半至7時半,在華埠新圖書館舉行警民會議(11、12月暫停),望華埠民眾踴躍參加。

Categories: 僑社新聞

Tagged as: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