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著華觀點

兒子的 芒果冰淇淋 文:本報系總主筆/李著華

在華府一早起來,打開電子信箱就被感動了,因為我竟然收到了兒子寄來的”芒果冰淇淋”。雖然啊那只是一張照片以及隻字片語,但是我卻感受到寶貝兒子的孝心與溫馨,因為他知道,我最喜愛吃的零食就是芒果冰淇淋,但是在芝加哥的超市似乎很難買得到,昨天竟然給他和他妹妹找到了,所以他才會非常慎重的寫信告訴我,希望我回去以後品嚐這個我好久沒有吃到的甜點。

我家兒子李霸,雖然個兒大,但是卻乖得永遠像一個長不大的小孩子,盡管他已經修得了兩個學士與兩個碩士學位,而且也將在今年進入醫學院就讀,可是在我眼裡,他卻像個離不開爹娘的乖寶寶,就像他的妹妹一樣,每天在睡覺前或離別前一定要親吻擁抱我,記得小時候我可從來沒有對我的父母親那樣子的親密過啊,可是我的這一雙兒女卻是這麼的乖巧,永遠對我是那麼的親密。
這一次來到華府小妹家探望待奉母親並與自己的兄弟姊妹歡聚一堂,真的感受到無比溫馨與甜蜜的天倫之樂,我在想,要是父親還健在的話,那該會有多好啊!
雖然我們自己下一代的子女因為分別居住在全美各個不同的城市,所以他們之間的互動來往並不頻繁,但是我們六個兄弟姊妹彼此之間的情誼卻隨著歲月而增長,小妹還多次認真的提議,擴建她在華府郊區馬里蘭州波多馬市的偌大幽靜的”靜瑞園”別墅,將來大家在這裡一起度過悠閒的晚年,由於兄弟姊妹紛紛提出建議與方案,看來小妹的這個”桃花源”的理想還真有可行性的呢!

Categories: 李著華觀點

Tagged as:

Leave a Reply